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 让辖区群众少受骗

2019-02-15 09:24:09    来源:中国网    访问: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防范电信诈骗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近日来,河南省驻马店市公安局东风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宣传中,民警结合近期电信诈骗辐射人群广、形式多样的特征,通过在小区入口、广场等处摆放宣传展台、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提供咨询服务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广泛宣传讲解了“冒充领导诈骗”、“贷款诈骗”、“网络兼职刷单”等一系列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及识别、防范的技巧,提醒广大群众在日常生活中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不轻信以先打款转账后办理业务以及所有涉及银行账号密码等情况的电话、短信和链接等,并针对群众的咨询一一解答,努力使群众懂得辨别一些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法,杜绝上当受骗。

近两个月来,该所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0余份,有效提高了辖区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陈征)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