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城步:不一样的过年

2019-02-08 19:22:3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925000058109109_72.jpg

2月7日,笔者在城步万盛华府小区看到,整个小区没有看到燃放烟花、炮竹留下的垃圾,在603一家住户门前看到,门上没有张贴对联,在们上方悬挂了一块“光荣之家”的牌子,这是城步居民响应城步县委、政府、宣传部提出的文明简朴过新春的缩影。

19252312505376467_72.jpg

城步是全国五个苗族自治县之一,是一个国家级深度贫困县,这里的苗民非常重视这个传统的节日-----春节。每到过年时,在农村,几乎家家户户会打糍粑、杀年猪,贴对联,熬米酒、发豆腐,整个农村一片欢乐,祥和的喜庆。

19254686835934119_72.jpg

今年过年,城步县委宣传部向全县人民发出了倡议,希望全体居民过一个文明简朴的春节,争做文明市民,为创建文明城步做出贡献。过年,不铺张浪费、不豪华奢侈。不污染环境,珍惜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

19260721074176707_72.jpg

来自一位农村住进县城新房的唐大叔说:“我习惯了再农村几十年过年的风俗,但是每年过年,至少得花10000元,这是我辛苦半年的钱。今年,我不用买烟花炮竹、不买对联,生活也和平时一样了,这节省了5000余元的开支。可以给孙子作为学费了。这样的过年方式真好,如果人人都能自觉的禁炮,简单过年,不仅自己受益,亲朋好友,邻居也一起受益了。”(通讯员:戴方财)

[责任编辑:马康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