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油溪乡:掀起建设潮 铺就小康路

2019-02-02 18:44:4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梁石云)2018年,新化县油溪乡基础设施建设成绩斐然:吉白公路省道油溪段炒砂路峻工通车;大熊山连接线油溪段炒砂路修建完成,现已全线通车;龙琅高速油溪段10公里主线建设正在如火如荼;大熊山连接线至梅山龙宫6公里通景公路完成征地拆迁工作;四个扶贫易地搬迁安置点相继建成。这些基础设施建设,实现了油溪人民多年的期盼和梦想,加快了人们奔赴小康生活的步伐,大大提高了人们的幸福指数。

1850036039837170_75.jpg

娄怀高速大熊山连接线油溪段正在铺炒砂

要想富,先修路。油溪乡位于新化县中部位置,属石灰岩干旱地区,山多地少,资江河从中间穿过,把油溪乡一分为二,人们出行比较困难。油溪乡党委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公路交通建设,近三年来,该乡在国家十三五规划下,结合本乡实际,先后启动了大熊山连接线、吉白公路、龙琅高速等多项重点工程建设。大熊山连接线和吉白公路的建成,打通了南北通道,使油溪乡结束了没有高等级公路的历史;龙琅高速大桥和油溪大桥,把油溪乡连成一个整体,打通东西动脉,通向世界;大熊山连接线至梅山龙宫并连接龙琅高速的通景公路,将打通油溪乡旅游线路的“最后一公里”。

18510144888689923_75.jpg

龙琅高速油溪段东方红隧道正在施工

在带领人民奔向小康的路上,油溪乡党委政府不会让每一个贫困群众掉队,从2017年下半年至今,油溪乡先后开工建设四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油溪点、龙车点、临资点、中联点),现已相继建成,共计建设安置房255套,计划安置贫困户251户、967人,现已入住157户、629人,其他贫困户将会陆续入住。

18515929371766932_75.jpg

扶贫易地搬迁安置房油溪点

为了这些重点项目顺利建成,油溪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统筹规划、运筹帷幄,干部职工在征地拆迁、处理矛盾纠纷等工作过程中,戳力同心,无私奉献,无惧酷暑严寒,日夜操劳。辛勤的汗水没有白流,这些基础设施建设, 使交通闭塞的油溪乡变得四通八达,使一个穷乡避壤变成湘中福地,极大地促进了油溪乡社会经济的发展,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建成小康油溪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