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城步:林业局“六到位”部署春节“两会”期间森林防火安全应急稳控工作

2019-01-30 10:28:4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031503545897752_72.jpg

春节来临,为全县森林防火工作和安全生产保驾护航,应对外来人员急剧增多,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1月28~29日,城步苗族自治县林业局召开会议,派出工作组督导辖区森林、草原防火暨安全生产工作。局班子扩大会议要求:在春节来临之际,全国、全省“两会”召开期间,各森林防火成员单位应急队员放弃休息,24小时枕戈待旦,守住青山过佳节。

10332088154933575_72.jpg

城步苗族自治县有森林、草原370.8万亩,森林覆盖率80.3%,是全国森林火险重点防范区(县),也是湖南城步苗族自治县继北京八达岭、吉林长白山全国首批10个、湖南唯一一个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

10335022514449380_72.jpg

会议传达了省林业局〔2019〕2号《关于切实做好春节和“两会”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的通知》精神,要求各森林防火成员单位按照应急管理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及省市部署要求,认真研判当前火险形势,加强督查整改,提前进行森林防火物资准备,24小时保持临战状态,全力保障群众正常生活和社会持续稳定。一是领导到位:成立了以局长钟永华为组长,森林防火办、乡镇林管站、国有林场、木材公司等属地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二是宣传到位:通过出动宣传车、走村入户等形式广泛宣传,增强林区群众森林防火,安全生产意识。三是认识到位:目前,森林防火,安全生产形势非常严峻;只要保障措施到位,绝对可以预防。四是报告到位:各成员单位,对辖内森林防火,安全生产情况,实行“零”报告制度;严禁迟报、瞒报、漏报和谎报。五是督查到位:组织各乡镇林管站、国有林场、木材公司1200余名护林员对辖区内、特别湖南南山国家公园林区森林防火、安全生产隐患、装备保障措施逐一排查一次,务必做到全覆盖,不留死角。六是追责到位:实行领导24小时带班值勤制,凡因工作不力造成辖区较大森林火灾或安全生产事故的,将依法依规追究属地责任人的责任。

10341495119566192_72.jpg

会议还总结了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和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成效。会议认为,在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同时,要进一步树立“安全生产就是效益”理念,严密责任链条,织密安全网络,确保目标任务、工作责任、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确保林区群众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 (唐承元.旷志平.杨金贵)

[责任编辑:马康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