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汇聚行业之光 绽放榜样力量

——“‘发展中国年度人物’盛典活动”在京举行 广誉远掌门人获殊荣

2019-01-30 09:53:29    来源:中国网    访问:    

好的榜样是看得见的哲理。为经济社会发展树立时代榜样,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以新发展理念指导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由中国发展改革委中国发展网主办的“2019中国发展网主题年会暨(第四届)‘发展中国年度人物’盛典活动”于1月24日在北京隆重举行。据悉,该活动从2016年首届举办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三届,产生了较广泛的社会影响,目前已成为中国经济学界的重要活动,在中国学术论坛影响力百强榜中位列第十一。

2019中国发展网主题年会暨(第四届)“发展中国年度人物”盛典活动现场

来自社会各界的知名专家学者和众企业领袖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围绕我国新时代经济发展特点、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区域发展与营商环境建设、品牌引领、创新驱动、弘扬企业家精神等内容举办专题演讲、圆桌对话,旨在打造官产学互动交流的精神盛宴和具有重要影响力的高端对话合作平台。

当日下午,本届年会圆桌论坛环节率先开启。论坛以“聚焦高质量发展,以新发展理念统领经济社会发展”为主题,与会嘉宾就“实体经济如何做到高质量发展?”“在振兴实体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分别何去何从?”“文旅产业如何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等经济发展领域内各行各业所广泛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当日晚7时许揭幕的“发展中国年度人物”颁奖盛典环节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在这一环节中我们看到了一大批各领域涌现的先进典型和楷模。在之前网络投票评选中呼声很高的,现任西安东盛集团的董事长、广誉远掌门人郭家学在本次活动中荣获“发展中国年度人物”殊荣。

从典礼现场我们了解到,郭家学是本次大会获奖者中唯一一位深耕中医药文化、致力中医药产业发展的获奖者。作为一名优秀的企业家,郭家学一直强调勿忘初心。近几年中医药原材料的价格不断攀升,为降低成本,实现高额盈利,有些企业在制药时选择降低原材料标准。这种背景下,广誉远在全国多个地方建设了自己的原材料生产基地,并始终坚持以以苛求古法、精益求精的态度进行炮制,实现了原材料等级和品质保证。

与此同时,近年来广誉远始终热心公益事业——2008年汶川地震,他们捐款捐物236余万元;2013年雅安赠药用物资200余万元;2015年,他们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合作“母婴平安120”公益项目”......特别是2018年10月19日,“健康中国·关爱行”——广誉远“福寿康”关爱老人公益计划在山西省太谷县广誉远中医药文化产业园的启动,为他们此次的获奖奠定了基础。据悉,这一公益活动的主要内容是“三年一个亿”,即从计划启动当日起,三年时间里,广誉远将在中国初保基金会的支持下,联合国内百强连锁药房及千名医生志愿者为城市及乡村孤寡老人、留守老人、空巢老人、抗战老兵等提供免费健康诊疗、免费赠药等相关服务,力求最大程度惠及需要帮助的老年群体。

中医药一直被视为华夏文明之瑰宝和中国文化中匠心精神的杰出代表。郭家学曾表示自己要用毕生精力做好一件事,即中兴广誉远国药公司,复兴传统中医药文化。无疑,这也是一种匠心精神的体现。也许正是这样一种精神,支撑他和他的企业一路走来,让他在今天能够以自己的力量影响中国经济的腾飞发展,并站在时代舞台上,被奉为一个行业的楷模。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