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牛魔王”发疯 河南省开封市杞县民警果断处置化险为夷

2019-01-29 09:15:42    来源:中国网    访问:    

2019年1月22日下午,河南省开封市杞县湖岗乡一头1000多斤重的牛突然发疯,四处乱窜并主动攻击行人,危及周边群众。杞县公安局湖岗派出所和巡特警大队民警快速出击,在农田里与疯牛周旋近8个小时,最后用警车将疯牛撞伤,由宰牛师傅将牛宰杀。

当天17时40分,杞县公安局湖岗派出所所长张威接到群众报警称:湖岗乡翟陵村的一个牛疯了,见人就撞,已经撞倒了七八个人。虽然被撞群众都没有受伤,但是消除危险迫在眉睫。警情就是命令,张威立即带领副所长范国松赶到现场,一边疏散群众避免人员再次受到伤害,一边向杞县公安局党委汇报。值班副局长范克领闻讯立即带领十几名巡特警队员携带枪支以最快速度赶到现场。此时天色已晚,因为疯牛还在村子里,围观的群众太多,如果贸然开枪有误伤群众的可能。在杞县公安局副局长范克领的指挥下,民警和队员以及部分年轻力壮的村民携带绳索慢慢的接近疯牛,受到手电筒灯光的刺激,疯牛再次朝靠近的人冲了过来,一个村民躲闪不及被疯牛撞倒,疯牛冲出人群跑到空旷的麦田里,民警急急追赶。

23时,疯牛在两公里以外的麦地里再次被围堵,虽然疯牛已经在麦地里跑了近7个小时,见到灯光后依然疯狂,又朝人们撞击过来。经过现场紧急商议,“在现场围堵疯牛人员较多的情况下不易开枪,但可以用灯光将疯牛引到公路边,然后用防爆装甲车撞击。”范克岭指示到。

近一个小时过去了,疯牛被成功的吸引到河堤公路边,在疯牛刚到公路上的时候,早已等候多时的防爆装甲车忽然打开车灯,加足油门朝疯牛身上撞去,疯牛被巨大的撞击力撞倒在路边的麦田,提前准备好的宰牛师傅一刀将牛毙命。一起安全危机彻底解除。空旷的田野上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周围群众无不为杞县公安竖起大拇指!

“太谢谢民警同志啦!”牛主人田大爷紧紧拉住范克岭的手激动万分。(张沙沙、李元伟)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