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上饶市公积金开展春节扶贫走访迎春送福

2019-01-28 21:20:1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上饶1月28日消息(通讯员 沈静)1月27日, 春节临近,上饶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干部职工集体开展春节扶贫走访活动,为帮扶贫困村群众送去新春的祝福。

在上饶县郑坊镇台湖村的小会议室里,上饶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委书记罗贤华、副主任傅劲军、总会计师艾祎等扶贫干部们和村里干部群众开起了新春扶贫工作会,大家共商扶贫大计,细化帮扶措施。近两年,上饶公积金为将精准扶贫落实到处,通过广邀社会能人之士投资建设台湖村山茶油、成立春武养鸡合作社和水库项目,其中春武合作社完成项目投资140万元,存栏12000羽肉鸡。合作社采取合作社加农户的方法带领21名贫困户养鸡,可以为每户贫困户带来11000元收入;开展产业技能、劳务技能等扶贫专项培训2场次,为贫困户发放各项惠农补贴16万元,为20户贫困户申请临时救助资金1.1万元;累计资助新生大学生19名,贫困生6人,累计发放助学金2.4万元,累计发放慰问金总计13万3千元,全村基础设施建设和贫困户的人均收入都得到了大幅提高,2018年台湖村圆满完成了国家扶贫验收任务。党委书记罗贤华表示2019年上饶公积金会深抓扶贫产业,让贫困户的造血功能更加强健。

工作会后,扶贫干部们分别走访结对帮扶的贫困户们,给他们送上春节慰问金和春联、福字等新年礼物,贫困户纷纷表示,今天公积金结对干部除了给我们送来慰问金,还送来了大大的福字和喜庆春联,预示着日子越来越红火。现在政府对我们这么好,我们感到心里很温暖。

在村委会大院,上饶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还联合市文联等部门在台湖村开展“春联万家福送万户”公益活动,由村民们自己选择喜欢的词句请书法家们书写,为帮扶贫困村增添浓浓年味。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