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人文星空》新书首发暨分享交流会在涪陵国学院举行

2019-01-28 11:41:54    来源:消费日报网    访问:    

翔雏吉祥 摄

1月26日,涪陵广播电视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文学教授,重庆市社科普及专家,涪陵区作协常务理事张正武的散文集《人文星空》新书首发暨分享交流会在涪陵国学院举行,70余名文友共同见证了这一文化盛事。

下午3点,在新书首发仪式上,乡土文学社筹备组副组长云起朗诵了国家一级作家、重庆市作协副主席、涪陵区作协主席谭明为《人文星空》写的序“沐浴星辉”,表达了作者张正武对涪陵的深深热爱和对涪陵文化的执着追求。

翔雏吉祥 摄

作者张正武现场朗诵了《人文星空》后记,表达了他在过去的五年,徜徉在涪陵博大的文化星空里,用心写作,为涪陵优秀文化代言,为涪陵文学事业添彩。

涪陵著名主持人刘川平和他的美女搭档钟粼婧朗诵了《人文星空》第一篇散文——遥望涪陵。优美雄浑的嗓音,与作品起伏跌宕、宏阔雄奇的意象,交相辉映,美不胜收,无不为优秀的涪陵文化而骄傲。

文学爱好者张叶雨深情朗诵了《人文星空》中的《白鹤梁水下博物馆》第一、第二部分。跟着她那美妙的声音,让大家仿佛穿越时空,来到白鹤梁上,欣赏到一幅“石鱼出水兆丰年”的美丽画卷。

涪陵电视台著名主持人田蓉声情并茂的朗诵了《人文星空》中的《生命之线》之二、三部分。表达了涪陵有着长江、乌江和北纬30度三条重要的生命线,从而成就了“两江福地、神奇涪陵”的美名。

接下来,涪陵区作家协会副主席倪德生;重庆市作家协会荣誉副主席、涪陵著名本土作家李世权;涪陵区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作协副主席周烽;长江师范学院教授、著名作家杨爱平;一级作家、重庆市作协副主席、涪陵区作协主席谭明分别做了点评,谭明主席说:“正武对涪陵文化的探究和对文学的执着的确令我感动。无论是学术专著《涪陵文化概论》还是散文集《人文星空》,都体现了正武对涪陵这片神奇土地的挚爱和深情。”

在交流探讨环节,涪陵区作家协会秘书长何龙飞、乡土文学社筹备组长爱花猫、巴渝论坛超级版主圣斗士等文友面对散文集《人文星空》个个是热情澎湃,激情满怀,争相发言,让大家仿佛看到了古代涪州沟深书院盛行的思辨之风,让人兴奋不已,倍感欣慰。

涪陵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化委员会党委书记聂心灿首先对张正武教授散文集《人文星空》一书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散文集《人文星空》为涪陵文化增了光,为涪陵文学添了彩。”还为涪陵作家们的创作指明了方向,现场文友们深受鼓舞。随后,大家一起合影留念。

在新书首发现场看到,《人文星空》一书分为史海钩沉、风景名胜、名流春秋、后记四部分,由团结出版社公开出版发行,共有32.5万字,通过“史海钩沉”,探秘璀璨的人文精神;欣赏“风景名胜”,探寻温馨的人文情怀;书写“名流春秋”,探求高尚的人文品质,从而汇聚成散文集《人文星空》。

据悉,此次新书首发是由涪陵区作家协会主办,涪陵国学院、乡土文学社协办,涪陵区作协散文组策划的一场《人文星空》新书首发暨分享交流活动。活动由张燕和陈正主持。

涪陵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化委员会党委书记聂心灿;国家一级作家、重庆市作协副主席、涪陵区作协主席谭明;涪陵区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作协副主席周烽;长江师范学院教授、著名作家杨爱平;重庆市作家协会荣誉副主席、涪陵著名本土作家李世权;涪陵区作家协会副主席倪德生;涪陵区作家协会秘书长何龙飞;涪陵区作家协会副秘书长陈正权、马建参加了此次交流会。(记者 陈孝波)

 

[责任编辑:张飞]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