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迎春送福暨刘秋琼书画展在海文非遗馆开幕

2019-01-27 11:45:5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杨建长)1月26日上午10时,以“共筑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为主题的“迎春送福暨刘秋琼书画展在海文非遗馆开幕。此活动由娄底市老干(老年)书画家协会主办、娄底市文臻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陶龛书院和通程商业广场协办。市老干书画家杨汉秋、李淑南、陈怀玉、陆家康、朱云鹤以及湖南著名榜书书画家苏长江等现场泼墨挥毫,撰写春联和福字近300幅(个),市人大原副主任李淑南即席精彩创作《韵春》牡丹,市老干活动中心全程指导。

“迎春送福是我们中国特有的一种文化形式,起源于周代的桃符,传统春联和福字是用毛笔书写在红色的纸上,红色有吉祥,避邪的意思,后来人们通过以对仗工整、简洁精巧的文字描绘美好形象,表达美好祝福。尤其欣赏、品评春联更是中国人美学观的一种体现,同时也是一种良好的风俗习惯。今天这次活动,我们送去的不仅仅是春联与“福”字,而是娄底市老领导和书法家们的一片真情,送去的是市委政府对大家新年的美好祝福。”娄底市老干局调研员李跃军在活动致辞中指出。

此次活动共展出86岁民间书画家刘秋琼的老虎、长城、公鸡等30多幅作品。观其作品,无不散发出浓郁的山水情怀和虎虎的生气。呈现给人们的是自在宁静的意趣和恢宏古朴的“长城”,他以画笔代言,画山画水画老虎,一草一木皆鲜活。一寸丹青,满纸深情,让人不禁感动,这是一个乡土书画家对祖国山河的眷恋,这是一个画家对泥土的挚爱。相信通过此次画展一定会让大家在城市的光影与喧嚣里,感受到书画艺术生活的从容和淡淡的泥土芬芳。并把“虎”推向了财富和国力的标志。一步一个回头,代表着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的“爬坡”精神。尤其他把古人的笔墨变成了自己的笔墨,凸显了一个真正的艺术家对艺术的责任和使命感。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