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城步“青创会”成立:见证正在发生和变化的苗乡创业史

2019-01-26 07:59:0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08034932545478510_72.jpg

1月25日,城步苗族自治县青年创业协会成立,标志着苗乡青年就业创业工作从过去自由发展的局面,开始向有引导、规范化、专业化、合作化方向转型,也为全县青年就业创业工作搭建了更高水准的公共服务平台。县委常委、副县长刘书军出席成立大会,团县委、县民政局、县人社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来自全县青年创业近百位代表参加。

08050478271947839_72.jpg

当天的成立大会上,成为我县创业青年的聚会嘉年华,本土创业精英和励志网红欣然赴会,有轮椅上的铿锵玫瑰杨淑亭、光头强王波、星青缘刘星、红茄哥王文杰、泡椒哥袁能斌、竹海酒香钟伦、山歌王子杨昌鑫、青钱柳之父戴明泽、焱威农业杨盛谈、虫茶罗瑞、罗汉果肖老四、大和电器谢正波、红舞鞋肖琏英、金古屋肖群英,等等。这些“创业明星”在会上坦诚分享,真诚交流,互促共进,让小小会场人气爆棚。新任会长、华强农特董事长王波作了任职发言,秘书长、高山农业董事长王文杰宣读第一次会员大会选举结果,各企业会员在会上签订《协会自律公约》。参加青创会的会员代表,为缔结青年创业协会而相聚在一起,大家表示将尽心去呵护、去壮大城步青年创业共同的家园。

08054314329522613_72.jpg

近年来,在“大众创新、万众创业”发展大环境中,我县狠抓青年创业,以推介创业典型为突破口,进一步推进服务青年创业。打造“创青春”品牌,推介创业青年典型40余名,如竹鼠王子杨章金、身残志坚杨淑亭、光头强王波、红薯妹刘星等,引导他们参加县市省中央的团组织、人社部门等举办的创新创业大赛和创业事迹分享,并取得良好的成绩。积极为创业青年争取项目扶持,搭建融资平台,5年来为8名大学生创业青年争取到项目资金39.8万元。同时,积极推介创业青年获取组织荣誉,杨淑亭成功当选团省委第十五次团代会委员,杨章金当选为省青联委员,刘星当选为团中央十八大国代表。

08060953843684295_72.jpg

县委常委、副县长刘书军寄语县青创会打造“创青春”品牌,深入把握创业青年最关心、最现实、最迫切的需求,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更多苗乡青年奋发成材,进一步推进城步经济社会发展。要讲政治,经常了解党和国家大政方针、研判经济形势、防范金融风险、不断壮大实体经济。要有格局,具备战略眼光,有家国情怀,有责任担当,打牢发展基础,做到厚积薄发。要讲正气,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保持一身正气,形成健康的政治生态、构建公正的市场环境、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同时,要突出脱贫攻坚,突出创新引领,突出团结协作,树立城步形象,打造城步品牌,推进城步发展,在创业创新征程中,挥洒青春,勇闯难关,施展才华,去实现人生价值和社会理想!(作者:肖丁勤)

[责任编辑:马康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