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上饶县卫计系统春节期间医疗安全和流感医疗救治部署会召开

2019-01-25 18:08:2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上饶1月25日消息(通讯员 徐小珍)1月24日,上饶县卫计系统春节期间医疗安全和流感医疗救治部署会召开,对春节期间医疗安全和流感医疗救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卫计委主任、党委书记郑建伟到会并讲话。委副主任董卫东主持会议,委副主任王显强作具体工作部署。委班子成员出席,各镇(乡、街道)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县直各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委机关副股级以上干部共计80余人参加。

会议指出,春节即将来临,外出创业、务工人员陆续返乡,医疗服务也将迎来一波高峰,医疗安全工作将面临严峻考验。各单位要以极端负责的态度,把医疗安全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抓好春节期间的医疗安全管理工作;冬春季节是流行性感冒疫情的流行高发季节,尤其是春节期间,返乡人流剧增,流感防控形势更加严峻,要及时采取综合防治措施,积极应对,依法、科学处置,采取有力措施,加强重症救治,减少疫情危害,确保经济社会和谐发展稳定和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会议强调,抓质量管理和医疗核心制度落实,是减少医疗纠纷、保证医疗安全、预防医疗事故发生的有效措施。春节期间医疗安全主要是抓好几个重点和关键环节:一抓重点之事,即危急重症和疑难病例的诊断和治疗。对危急重症或涉及到多科的病员,要严格实行首诊负责制,疑难疾病要及时组织会诊,明确诊断,实施有效治疗;二要抓关键之时,在节假日、夜间、交接班之际要配足人员力量,严格交接班制度,以应对突发事件,避免出现脱空断档;三要抓多事之地,对容易发生问题的外科、妇产科、儿科、手术室、血透室、门急诊(ICU)等要加强督查,重点管理;四要抓关键之人,对服务技能和业务技术较差人员特别是年轻医师要重点教育、培训,重点防范;五要抓重要之物,要及时对抢救药品、抢救设备(氧气包、氧气瓶)进行全面检查,确保救护车辆、药品器械运转正常,始终保持一个良好的应急运转状态。

会议要求,要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牢固树立“人民健康利益高于一切,医疗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医疗安全管理和流感救治工作;要采取有力措施,善于发现问题,全面检视本单位各个环节、各个部位存在的医疗安全隐患,把医疗安全稳定工作做细、做实、做好,把医疗纠纷和医疗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确保医疗安全稳定工作万无一失;要开展流感医疗救治业务知识全员培训,提高一线医务人员对流感的救治能力。做好流感救治药物和相关物质的准备。对重症患者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原则,减少重症及危重症的发生,降低病死率。加强流动监测,及时报送病例监测信息。要坚决落实、落细、落小各项医疗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措施,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以医疗服务和改善就医体验的最新成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医疗服务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确保全县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喜庆的新春佳节。

会上,还通报了郑坊镇中心卫生院“11.25”医疗纠纷调处情况,以案为鉴,吸取教训。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