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太康县板桥镇开展“一会六评”活动 助推脱贫攻坚

2019-01-25 12:45:20    来源:中国发展网    访问:    

13470410429037672_70.png

中国发展网1月25日讯(张九阳)春节即将来临,在外务工人员迎来返乡过年高峰,太康县板桥镇党委政府抓住这一有利时机,要求各村充分发挥新风协会的引领作用,组织开展“文明守法户”、“卫生模范户”、“致富示范户”、“脱贫光荣户”、“孝老爱亲户”、“教育先进户”的评选活动,并要求村村召开“一会六评”表彰大会,激励人们向上向善、孝老爱亲,树立劳动光荣、诚信光荣、致富光荣的导向,为脱贫攻坚打下坚实的群众基础。

13473152914180090_70.jpg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促进一会六评工作深入开展,板桥镇党委政府要求全镇各村在春节期间要扎实开展好“大力弘扬五种时代新风,开展五项专项行动”:

一是要大力弘扬尊老爱幼之风,开展接父母回家行动。敦促赡养人履行法定赡养义务,将独居老人户接入家中,使老人感受到家庭的温暖和党的关心照顾。

二是要大力弘扬学科学、用科学、爱科学之风,开展良好家风教育行动。引导家长在家族中当好表率,教育好管护好子女,让他们不仅长大成人,而且要成为有用之才。要坚决清理打击各种封建迷信活动、清理清除宗教场所以外的标志物和宣传品,杜绝将青少年儿童带入宗教场所,使他们在健康的环境中成长。

三是要大力弘扬讲文明、讲卫生之风,开展清洁家园行动。动员和组织全体群众积极参与到清洁家园行动中来,打扫庭院内外卫生,养成良好卫生习惯,自觉同垃圾乱倒、杂物乱堆、污水乱流现象作斗争,营造良好人居环境,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四是要大力弘扬遵纪守法之风,开展平安板桥创建行动。组织和动员群众参与到春节期间的巡逻值班,坚决打击各种违法犯罪活动。组织和动员群众自觉抵制赌博、酒后闹事、酒后驾驶、侵占道路、集体资产资源、私搭乱建损害公共利益等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违法犯罪行为。

五是要大力弘扬“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的时代新风,开展党的扶贫政策宣传行动。教育广大群众幸福来之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来自于党的惠民惠农好政策,让他们知党恩、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组织动员镇村干部走百家门吃百家饭宣传扶贫攻坚政策,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摒弃等、靠、要思想,树立劳动致富光荣的理念。

镇党委实行区委书记负责制,各村表彰大会的召开要由镇党政班子成员参加,对春节期间助推脱贫攻坚,大力开展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作出安排部署,把大会开成教育群众的大会,弘扬新风正气的大会,激发群众内生动力的大会,决战脱贫摘帽攻城拨寨的动员大会。

据了解,截至1月24日,全镇33个行政村已有21个村相继召开了会议。

[责任编辑:张飞]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