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晋中市举行2018年度“最美晋中人”颁奖大会

2019-01-24 15:43:47    来源:中国发展网    访问:    

中国发展网讯(王伟)1月23日下午,由晋中市委宣传部、晋中市文明办、晋中市总工会主办,晋中广播电视台承办,2018年度“最美晋中人”颁奖大会在晋中工人文化宫举行,向100名“最美晋中人”颁奖,为历时近一年的“最美晋中人”评选活动画上了圆满句号。

2018年“最美晋中人”系列评选活动于3月份启动,主办单位认真安排、精心实施,组织了具有行业特色的候选人初选活动。为了扩大活动的影响力,候选人事迹还在市级主流媒体、网站等平台进行了为期3个月的展示,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在公众投票阶段,网上累计投票达3556.17万票,比2017年的社会关注度和参与度大幅增加。“最美”又一次成为晋中市群众热议的话题,市民形象的比喻晋中刮起了“最美风”。据悉,2017年首届评选活动的成功举办,还让“最美晋中人”走出晋中,享誉山西,其中6人入选山西好人榜,2人荣登中国好人榜。“最美晋中人”已然成为晋中市核心价值观建设的一个标志和高地。

经过前期宣传发动、部门推荐、社会公示、事迹展示、公众投票、评委评议等环节,范向前等10人获得“最美的哥”称号,赵军平等10人获得“最美导游”称号,代承福等10人获得“最美水利人”称号,杜素平等10人获得“最美环卫人”称号,李玉生等10人获得“最美身边人”称号,郭应林等10人获得“最美扶贫人”称号,李社勇等10人获得“最美电网人”称号,魏建忠等10人获得“最美安监人”称号,成宏伟等10人获得“最美工匠”称号,冯春光等10人获得“最美创业者”称号;梁崇昌等102人获得十大系列“最美晋中人提名”称号;授予牺牲在火场抢险的灵石县森林防火应急分队年轻战士王强、倒在脱贫攻坚战场的左权县羊角乡前乡长巨彦军为“最美晋中人特别奖”称号。

晋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任秀红在大会致辞中表示,晋中因一代又一代、一批又一批“最美晋中人”的努力奋斗、敬业奉献、开拓创新、诚实守信,不断“撸起袖子加油干”而更加幸福、更加美丽。希望晋中人能以最美做榜样,鞭策前行、凝聚力量、创造未来。更期待每一个晋中人都能成为最美的代言,践行新思想新理念,把晋中建设得更加文明、更加美好、更加和谐。

颁奖活动与由“最美晋中人”事迹改编成的精彩文艺表演穿插进行,一个个鲜活的故事、一段段精彩的颁奖词、一份份温暖的感动在剧场中荡漾。这些“最美晋中人”用善行义举、坚守奉献、蜕变奋斗谱写着晋中的最美力量,以先进人物的榜样激发强大的内生动力,以更加坚定的信心迈步向前,为晋中培育了更为深厚的道德沃土。

[责任编辑:赖慧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