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油溪桥村支书彭育晚应邀出席省委农村工作会议推介乡村振兴经验

2019-01-24 09:33:1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彭剑峰  卿跃飞  阳家友/报道)1月23日,在湖南省委召开的农村工作会议上,一位来自娄底新化的村支书成为本次会议的最大亮点。他,就是新化县油溪桥村党支部书记彭育晚,这是全省农村工作大会有史以来第一位应邀参会并做典型经验介绍的村级代表。

09355489609441435_75.png

(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现场)

会上,彭育晚作题为《尽责担当,振兴乡村》的经验介绍报告,详细地介绍了新化县油溪桥村如何坚持把组织振兴摆在突出位置,以党建为引领,以产业发展壮大为经济基础,以村民自治管理为发展切入口,苦干加巧干带领当地村民由2007年的人均收入不足800元增加到现在的1.2万元,村集体经济由负债4.5万元到现在的年收入突破100余万元,使该村从省级特困村蜕变为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的艰难历程。油溪桥村的成功经验先后多次被中央、省市党报主流媒体予以报道推介,该村及彭育晚本人也先后获得40多项国家和省市级荣誉称号。同时,在中共湖南省委政策研究室编撰的《乡村振兴典型案例》一书中,头版头文以《自力更生的典型,乡村振兴的样板》为题对油溪桥村予以发表推广其建设模式和治村理念。

0936063620727961_75.png

(彭育晚(左一)在农村工作会议上做《尽责担当,振兴乡村》典型经验介绍)

会上,省委副书记乌兰高度肯定了油溪桥村的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经验及自力更生精神,号召全省要学习先进典型经验,复制并借鉴油溪桥村模式,把它带到乡村振兴中去。

09362105721127881_75.png

(颁奖现场)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