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火车站缜密部署春运安全卡控措施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2019-01-23 11:04:5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记者:彭剑峰  卿跃飞  实习生:伍思哲  通讯员:李扬)1月21日,新化县火车站在人员、安全、服务上做好周密工作,营造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氛围。

11061585589621332_75.png

“新化是一个人口大县,外出打工的人居多,新化站节前春运以到达客流为主,其中来自深圳广州方向的直达旅客日均约2500人,上海、杭州方向的直达旅客日均约1300人,长沙、株洲方向的旅客日均约2000人,由于节前图定从深圳、广州到达列车在我站通过,预测从娄底中转回新化的人数日均2000人。”面对记者,新化站党总支书记阳斌表示,为让广大旅客安全出行、温馨返乡该站已从加强运转、客运之间的联系,严格落实作业标准;加强与调度沟通,合理安排股道;加强旅客组织;加强值班盯控;加强与公安协调,积极争取支持;加强堵卡,落实封闭式管理,冰雪天气严格落实车站《打冰扫雪应急预案》入手,进行缜密部署安排。

11062621427659629_75.png

阳斌告诉记者,春运首日,新化站已加强安全卡控措施:在进站验证口用铁马围出了4条通道,进站验证口由车站党总支书记和客运副站长负责;发现客流集中到达乘车时,加派人手,加强宣传,及时通知公安,引导旅客分批有秩序进站,确保进站验证口秩序良好;优化候车室挂牌区域,为腾出旅客候车空间,候车室垃圾桶全部靠进站口墙壁摆放;候车室派两名疏导员,维持安检口秩序,控制旅客进入候车室人数,疏导旅客到空闲区域和二候车室;18:00-20:00是客流密集到达时间段,遇大客流到达时控制K636次放客时间,验证口负责人负责组织(18:00分-K636结束),原则上等K9062次放客后,立即通过安检放入候车室,遇候车室空余,K4590过后也可放入,由验证口负责人掌握K636次旅客进入候车室时间,避免旅客漏乘;一站台营业客车原则上停稳放客,遇K534、T3212、K4590、K9062、次晚点,候车室容纳不下时,提前将旅客放入站台。放客人员听从乘降总指挥安排,加强宣传引导,放客时开东大门,候车室开2个小门,放在行包房门口整成一个方队,站台人员做好防护工作,等列车停稳后再组织旅客有序上车。同时,为维护进站口秩序,进站口派专人维护秩序,加强与天华广场办事处人员联系,及时清理外围小贩,加强人手维持好外围秩序,确保旅客有序进站。进站口左边为正常通道,右边为应急通道。客流猛增时,及时加派人手启用应急通道。

为使旅客能够体验温馨出行,车站还全面提升差异化服务水平,加强对特殊重点旅客服务,完善特殊重点旅客服务信息链,实现线上预约和线下服务全流程闭环管理。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