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湘运汽车西站多举措保障春运出行安全

2019-01-22 10:26:3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记者:彭剑峰  卿跃飞  实习生:伍思哲)1月21日,春运第一天。记者在新化县湘运汽车西站看到,来来往往的旅客在安检人员的引导和帮助下,顺利地踏上回家或启程的旅途。

1029160001721908_75.png

(了解车站运营状况)

“为保障旅客出行安全,我们车站专门成立了春运安全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春运安全生产及稳定工作的组织管理和指挥;科学分析预测春运客流量、流向,做好旅客和运力的组织工作,及时组织加班、包车,并针对高峰期的旅客运输制定相应的预案和采取妥善的处置措施;抓好车辆的动态监控。运用BDS监测平台,对运营车辆实行全方位监控,严肃车辆运行管理制度,监督职能小组查处违调等违规违章行为,确保车辆运行安全、有序;积极配合运管局驻站办的各项工作,协同整治春运客运市场;负责春运运价制订和营收日清日结算工作,确保春运营运资金安全。”该站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从即日起至春运结束40天内,车站将积极开展春节旅客运输保障工作,落实实名售检票制度,严格执行出站检查和营运客车安全例行检查制度,落实“三不进站”、“五不两确保”、“六不出站”的管理规定,切实把好行业安全监管源头。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证信息畅通,做好应急准备工作,并针对春节假期客流剧增情形,及时修订运输方案,灵活调配运力。

10292637417124000_75.png

(车站工作人员正在加固门窗松动螺丝)

同时,湘运汽车西站将结合实际情况,免费为旅客提供应晕车药和开水,为旅客免费发放《2019春运指南》手册、维持上车秩序、加强服务引导。该负责人提醒广大旅客:春运安全无小事,请广大旅客千万不要携带危险品进站,照顾好同行的老人、小孩,看管好自己的行李物品,听从指挥,有序进站上车,避免拥挤,出现问题要及时联系车站工作人员,确保大家都能安全出发。

10302649669671397_75.png

(采访现场)

10303808743989566_75.png

(车站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春运情况)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