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陕西淳化县机关事务管理局在平凡中彰显不凡

2019-01-18 15:42:34    来源:中华资讯网    访问:    

机关食堂开放日

  (张卫平 杨妮 璎子)2018年以来,陕西淳化县机关事务管理局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大局,通过推进公车改革、加强办公用房管理、规范公务接待、启动机关食堂等重点工作,为建设节约型政府,提升机关干部的获得感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公车改革工作顺利开展自公车改革实施以来,淳化县机关事务管理局积极稳妥、扎实有序地开展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工作。

接待办干部风采

 

  严格贯彻落实《咸阳市市级机关一般公务用车财政保障平台车辆使用管理办法》及《淳化县县级机关一般公务用车财政保障平台车辆使用管理办法》,规范公务用车购置、更新标准,积极推行使用国产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对党政机关保留的31辆公务用车全部安装了车载北斗定位系统,建立了淳化县公务用车信息化管理平台系统,全面实现全省“一张网”建设,达到资源共享、互联互通、节约能源、快捷公务出行目的;采用智能报表数据分析、大数据处理等技术,上线运行了淳化县“互联网+公务用车”管理智慧服务平台,对每台公务车辆的驾驶员档案、车辆年检、保险、保养以及车辆的派遣调度等情况进行“电子化”记录,“智能化”管理;积极稳妥推进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工作,制定印发了《淳化县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强化公务用车使用管理。

  与此同时,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肃督查公车使用问题,特别是元旦、春节、五一、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全程配合纪委监察部门对公务用车使用管理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及时整改发现的问题,严格按照公务用车处置程序,2018年先后对淳化县公安局、农牧局等4家单位报废更新公务用车10辆。

节能书画展

  办公用房管理有序进行秉行“合理使用、有效运行”的原则,淳化县机关事务管理局加强对国有资产的统计与管理,充分利用好国有资产资源,认真做好办公用房调配使用工作。

  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要求,认真落实党政机关领导同志按照标准要求使用办公用房,先后对淳化县教育局、县环保局、县水利局、县国土局、县市管局等多家部门进行抽查,均无违规超占办公用房;按照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办公用房使用面积标准和节约集约办公要求,调整优化整合资源,为团县委、县监察委、县编办等10家单位划拨办公用房47间,对20套周转房进行了规范管理服务、调剂使用,设备设施维护等工作。对县信访局、电视台两家单位进行20间办公用房维修工作,并在入冬之前,对信访局、职工食堂安装了天然气壁挂炉、电热板等取暖设施,对全县办公用房进行了实地调查摸底,提前制定办公用房整合调剂方案,为机构改革的下一步工作做好有力保障。

趣味运动会

  同时,认真做好闲置办公用房出租和租金收缴工作,确保国有资产不流失,2018年为中银富登银行调整出租办公用房670多平方米,年收缴租金20余万;为空气环保监测站出租办公用房19平方米,年收缴租金7800元,节约了公共资源,体现了政府部门的责任与担当。

  规范公务接待行为按照“有利公务、简化礼仪,严控标准”的要求,淳化县机关事务管理局围绕“细致、精致、极致”的目标,严格执行公务接待标准,规范公务接待工作。

拓展训练提振士气

  严控接待范围,规范公务接待流程,始终坚持无公函的公务活动和来访人员一律不予接待,严格执行业务部门对口接待制度,严格控制陪餐人数和接待标准;加强经费管理。坚持公务接待费严格实行三单报账制度,实行层层把关的制度,有效杜绝超标超范围接待,杜绝了费用多支滥支现象;注重工作效果;坚持在公务活动中超前谋划、提前安排,圆满完成中省市领导检查考察活动与周边区县来淳考察活动等公务接待工作。

  与此同时,从杜绝以行业谋私、以权力谋利,杜绝服务态度冷淡、服务效率低、工作不负责的情况入手,加强后勤职业精神教育,文明、优质、高效地开展服务活动,定期进行公共社交礼仪、文明接待服务等方面的业务培训,规范各项服务接待标准多举措加强县直机关食堂餐饮服务管理为保障干部职工吃上安心餐、放心餐,提高干部职工幸福感、归属感,淳化县机关事务管理局多举措加强县直机关食堂管理,优化餐饮服务。

咸阳市公车办检查公车管理

  维修改造淳化县委县政府职工食堂,维修改造面积210㎡,将原来老式烧煤土灶升级为现代化多功能职工食堂,将原来仅可容纳20人就餐的餐厅扩展为可容纳160人同时用餐,并组织成立机关食堂膳食委员会,成立应急领导小组,对职工食堂进行服务和管理。职工食堂采取餐饮公司运营的管理模式,积极探索适应职工需求的供餐服务新机制,食堂菜单荤素搭配合理,菜肴随时节的变化不断更新。每天菜单在食堂宣传栏公布的同时还通过食堂微信群进行推送,让机关干部职工更早、更详细地了解食堂菜肴安排情况。同时,不断完善餐饮服务管理模式,抓好食品安全和卫生,严格把关餐具消毒以及厅堂清扫保洁,并每天对配送的食品抽样一次,保证新鲜安全。

兄弟县区相互交流

  欲问秋果何所累,自有春风雨潇潇。在淳化县机关事务管理局全局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出色完成了各项后勤保障工作任务,先后荣获咸阳市“公务用车管理”工作先进单位、咸阳市办公用房管理工作先进集体、淳化县2017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优秀单位等荣誉称号。

  面对成绩,淳化县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张卫平并没有满足,“下一步,我们将通过加强自身队伍建设、加强国有资产和机关节能管理,健全完善公车使用管理制度,更好的强化服务保障工作,提升个性化服务水平,认真做好各项接待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张飞]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