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省新化县司法局为刑释人员解除后顾之忧

2019-01-18 12:02:3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 (通讯员:罗修  卿跃飞) 1月15日,新化县司法局、新化县社区矫正局、新化县社会帮扶志愿者协会相关工作人员走进省星城监狱,与17名即将刑满释放的新化籍服刑人员进行“监狱地方携手合作·安置帮扶无缝对接”面对面交流座谈。

12044923891025476_75.png

(交流座谈会现场)

会上,新化县司法局副局长欧阳文向在座的17名新化籍临释人员详细介绍了新化近年来的发展变化,并就当地政府专门针对新化籍刑释人员就业、创业出台的一系列帮扶政策进行了解读。希望即将回到新化的刑释人员利用在监狱所学的一技之长,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做社会的有用之人。

12150353689730538_75.png

(交流座谈会现场)

即将获得自由的新化籍罪犯王某某得知新生后,能在新化社会帮扶志愿者协会的帮助下,找到一份工作,感激之情溢于言表,“谢谢,谢谢!回归社会后,我一定遵纪守法,珍惜拥有,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党和政府的教育、挽救、改造之情。”

据悉,为妥善安置刑释人员,解决他们新生后的后顾之忧,近年来,新化县司法局以刑释人员回归管理为重点,解惑帮需,授人以渔,总结形成了安置帮教“五合一”模式(即党委领导、政府实施、综治委协调、部门联动、社会广泛参与),并于2018年12月21日成立了县社会帮扶志愿者协会,组织该县志愿者,参与和协助该县司法行政机关做好社区服刑人员和刑释解教人员的帮扶工作,以“帮扶一个对象,挽救一个家庭,平安一个社区”为宗旨,帮困、帮扶、帮教为主要内容,依法开展各类帮扶、公益志愿活动,并指导各乡镇志愿服务站点开展工作。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