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娄底市中级人民法院到新化石冲口镇送法下乡助力精准扶贫

2019-01-17 10:30:4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 (通讯员:罗贤求  邹凤翔) 1月16日,寒风凛冽,大雪纷飞,娄底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一庭庭长张朝华一行顶风冒雪来到新化县石冲口镇开展“送法下乡”活动,为农民群众送去精心准备的法律“大餐”,进一步营造脱贫攻坚工作良好的法治环境。

10342905324480410_75.png

(图为活动现场)

此次送法下乡活动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涉及扫黑除恶、禁毒知识、未成年人保护法、婚姻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反邪教法、诉讼常识等诸多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活动现场,前来听讲、咨询的村民群众络绎不绝。法院相关负责人在现场生动形象地介绍了土地承包经营、分家、继承、赡养等婚姻家庭法律常识,并结合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引导村民依法办事,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法院工作人员耐心答复、悉心释法、真心交流,赢得了在场群众的一致好评。当天,还向群众发放了精心制作的《以案释法》、《禁毒知识手册》2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近50人次,走访困难群众10余家。

10344324927978011_75.png

(图为走访现场)

新化县石冲口镇党委书记刘新民代表党委政府对娄底中级人民法院张朝华庭长一行顶风冒雪前来石冲口镇“送法下乡”的行动深表感谢,表示在带领农民发家致富的同时,也要做到知法、守法,用法治的思维、方式、方法做好农村工作,为农民谋福祉,促进社会和谐进步,奋力脱贫致富奔小康。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