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太惊险!精神病患者驾车上路 民警及时拦截除隐患

2019-01-17 10:11:1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月15日晚18时许,山西高速交警四支队八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自己家属是一名精神病患者,因与家人吵架,致狂躁症发作,并于1月11日独自驾驶一辆苏C号牌的小型面包车从江苏驶入高速公路,目前已驶入山西垣孙高速闻垣路,请求公安机关予以劝阻。得知该情况后,大队民警迅速进行布控,安排警力进行拦截,以便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18时30分许,大队民警在辖区蒲掌收费站根据车号车型拦截到了该男子及其驾驶的面包车。经民警耐心劝说,该男子意识到自己的情况,愿意跟随民警乘坐警车离开。在大队队部,民警先是安抚该男子情绪,得知该男子一天没有吃东西,便为其提供了食物。随后,民警联系其家属,并连夜将该男子临时送至当地救助站妥善安置,在办理完交接手续,看到其被妥善安置后,民警便放心的离开了。1月16日早上,该男子家属来到大队,见到民警后非常激动,握住民警的双手连声道谢,感谢民警及时阻止驾车危险行为。

据了解,该男子系张某,2015年患精神病狂躁症,今年1月刚从山东济宁精神病医院病情减轻出院,回家后与妻子发生纠纷,狂躁症发作于11日下午独自开车离家出走,家属十分担心并报警,目前,张某已安全返回。

在此,高速交警提示:家中有精神疾病患者时,一定要保管好车钥匙和利器等物品,防止病人情绪波动时造成其他事故。(作者:李鹏辉 宋林)

[责任编辑:徐铭扬]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