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上饶县召开2019年春运工作会议

2019-01-15 13:24:5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上饶1月15日消息(通讯员 汪林就)1月14日,上饶县2019年度春运工作会在县政府常务会议室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上级春运工作会议精神,动员全县上下积极行动起来,强化管理,落实安全责任 ,全力做好春运工作,确保全县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县政府副县长郑铭出席会议并讲话,春运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13270358118792414_49.jpg

会议上,首先上饶县运管所支部书记万军组织大家学习了部省市各级春运工作的文件精神。上饶县交通运输局局长郑建新就如何做好春运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最后郑铭副县长就如何做好2019年春运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

13272053831677196_49.jpg

一是准确把握形势,加强组织领导。各相关单位要围绕“以客为主、安全第一、服务至上、保障有力”的总体要求和“安全、顺畅、优质、和谐、有序”的总体目标,完善协调机制,科学调配运力,加强安全管理,全力打造“和谐春运”,确保人流、车流集散有序,更好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出行需要。

二是强化从严从实,保障安全有序。各镇(乡、街道)、各有关单位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放松,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进一步增强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全力做好春运安全生产工作。开展安全隐患路段的排查,对重点路段、重点桥梁、重要场所加强监管,全面清除安全隐患;对辖区客运企业、客运业主对7座以上客车的实际安全状况逐车进行检查登记,凡安全技术性能不符合国家标准规定的车辆一律不得参加春运,延缓报废和今年内达到报废年限的客运车辆,不得从事长途客运;督促运输企业落实GPS服务平台的管理措施,依法设置限速阀值,对运行车辆实行全程监控;监督客运经营者投保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承运人责任险等,并在春运开始前投保到位;对辖区内集中接送学生车辆进行一次排查,检查中发现有交通安全隐患的,应立即整改,经整改仍不合格的车辆,坚决禁止上路行驶。督促学校在放寒假前,对全体学生进行一次交通安全教育,提醒学生回家返校、外出途中遵守交通法规,注意交通安全。

三、加强联动配合,抓好应急保畅。交通运管部门要分析预测本地2019年春运期间运力与运量的供求状况,向社会公布,并积极采取措施确保运输市场供需平衡;公路部门做好恶劣天气条件下相应设备和物资的准备工作,并配备一定数量的交通标志牌、告示牌和除雪装备、融冰防滑物资,特别冰雪灾害所突显的陡坡、桥梁易结冰、难通行路段的管辖单位,要配备足够的除冰雪物质;交警部门要在分析研判往年交通事故发生特点、规律的基础上,最大限度地将警力投入到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切实加强路面巡逻管控力度,有效整治行车通行秩序;发改、物价部门要认真做好道路运输车辆油价、客运车辆票价等市场监管工作,确保春运期间运输车辆油价、票价平稳;建设、城管部门要督促城市公共交通客运单位加强对驾驶人的安全行车和文明行车教育,切实使驾驶人做到不争道抢行、不随意停车;卫计部门加强交通事故紧急抢救联动机制建设,完善交通事故急救通讯系统,提高交通事故信息互通、现场急救、转运等方面的综合反应和处理能力。

四是坚持以人为本,提升服务质量。着力提升旅客出行服务水平,加强公路巡查力度,确保道路技术状态良好和标志标线齐全,详细标注重点路段分流点、可通行车型等情况,在分流点摆放相关标志,引导车辆顺利通行。同时,广泛利用电视、短信、微信等渠道,及时发布天气变化、运力安排、班次调整、公路状况、交通管制、分流绕行等各类信息,引导旅客合理安排出行。

五是加大宣传力度,倡导文明出行。精心组织春运宣传工作,充分发挥传统媒体、门户网站、“两微一端”等新媒体作用,积极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时全方位宣传报道春运有关情况。围绕春运交通安全主题,开办春运专栏,深度挖掘身边素材,讲好春运故事,要重点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春运工作中的贯彻落实,春运一线干部职工辛勤工作、无私奉献、为民服务的先进事迹,以及志愿者服务、工会帮扶、军民一家亲等暖心题材,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要重视舆论引导,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做好解释沟通,增强人民群众认同感和理解支持春运工作。

郑铭强调,各镇(乡、街道)、各有关单位要把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认真分析研究本辖区本单位的安全管理工作,制订落实工作方案;层层建立和落实工作责任制,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加强检查督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整改;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因安全责任制不健全、不落实而造成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将依法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对带有“黑社会”性质的欺行霸市、垄断运输市场、扰乱社会秩序的行为,依法予以严厉打击。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