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福建永春一都深山万只石蛙“温暖”过冬

2019-01-15 13:22:0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3240803401601863_28.jpg

泉州驻龙卿村第一书记(左二)在村部和养殖户们交流

福建泉州永春冬天有点冷,特别是西北边陲的一都镇更冷。日前,在该镇省级贫困村龙卿村,泉州驻村第一书记黄万成和新任镇长刘辉煌和镇挂村司法所长叶基博等人,深入南虹石蛙(亦称棘胸蛙)生态养殖合作社查看冬天的养殖情况。数十亩水池里,上万只大大小小的棘胸蛙在专业人员的管理下“温暖过冬”。

13243627008837829_28.jpg

南虹石蛙生态养殖场也成为当地中小学生的科普基地

据合作社负责人陈开助介绍,该石蛙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是2009年开始创办第一个棘胸蛙养殖基地,到2014年本社已基本掌握棘胸蛙养殖技术和棘胸蛙食物繁育技术。

近年来,开始带领周边有条件和对养殖棘胸蛙感兴趣的青年开始养殖棘胸蛙。目前已有5个养殖基地,占地面料已达十万多平方米。

13245045048747381_28.jpg

南虹石蛙生态养殖场也成为当地中小学生的科普基地

记者看到,池中引入清澈的山泉,池里排放许多木板,每池按大小分类,大大小小的蛙就躲在木板下“温暖”过冬。据了解,养殖场采用的是室内繁育棘胸蛙小苗和生态养殖商品(可出售)蛙两种方式结合养殖。

由于管理到位,室内养殖棘胸蛙小苗成活率高,生态养殖商品蛙的口味回归原味。每年可繁育棘胸蛙小苗20多万只,年产商品棘胸蛙10000千克以上,纯收入70多万元。尝到甜头的当地村民,在精准扶贫工作的带领下,近年还增加了清水鱼养殖等。

1325038821915585_28.jpg

南虹石蛙生态养殖场也成为当地中小学生的科普基地

驻村第一书记黄万成介绍,永春县一都镇龙卿村被称作永春的“卿藏高原”,属省级建档立卡贫困村,全村有482户共1495人。这里的村民大多散居在海拔800至1000米的山腰间,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薄弱,文化、医疗等公益设施较为不足。目前,一都镇正在加快兴修该村的水利设施及交通改造等,让绿水青山真正成为“金山银山”。(海西晨报特派泉州记者万代辉)

[责任编辑:黄建材]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