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传递正能量,唱出精气神——湖南武协成为国内首个拥有会歌的武术协会

2019-01-13 16:33:1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 ( 记者:彭剑峰   通讯员:范如虹 )一曲《习武的人》,唱出了武术人的精气神。1月13日下午的湖南宾馆九楼会议室内暖意融融,来自全省各地的武术人欢聚一堂,参加由湖南省武术协会主办的原创歌曲《习武的人》新歌首发新闻发布会,湖南省武术协会主席罗祖亮宣布:经常委会审定,正式确定《习武的人》为湖南省武术协会会歌。《习武的人》对外发布,湖南省武术协会成为了全国首个拥有会歌的协会。1636247163644289_75.jpg

《习武的人》是湖南省武术协会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牵头组织创作的一首激励武术人的新歌,陈正培作词,陈戈作曲,王可乐编曲,朱翔首唱。

新闻发布会上,湖南省武术协会执行主席、《习武的人》词作者陈正培介绍了创作这首歌曲的动机和过程,中华武术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武术本身就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讴歌新时代,聚焦中国梦是全体中国人共同的愿景,武术人责无旁货。源于一种对武术的情怀、责任与崇敬,在全国各级武术协会没有自己歌曲的情况下,湖南省武术协会从换届后就开始牵头创作自己的会歌,中国武术人自已的歌,由湖南武术人来完成的计划得到了广大武术人的响应和支持,在广泛征求国内外武术界人士与专家学者意见的基础上,反复修改,几易其稿。

16363696236848264_75.jpg

《习武的人》歌词通俗易懂,朗朗上口,旋律大气磅礴,气势恢宏,给人以奋发图强、积极向上的深深触感,唱出了武术人的精气神,表现出了中国武术几千年沉淀下来的丰富的文化内涵与底蕴。咱习武的人,奋勇向上,武艺求精湛,自立自强/咱习武的人,使命召唤,天下为己任,卫国兴邦/咱习武的人,胸怀宽广,昂首向世界,义薄云天/咱习武的人,初心不忘,代代要传承,勇敢担当。参加新闻发布会的武术人现场演唱后,都表示这是我们武术人自己的歌,让人激情澎湃,可以凝聚人气、鼓舞士气,传播正能量,对于我们大力弘扬中华武术,培养民族精神,实现民族的伟大复兴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

163650487696262_75.jpg

中国武术九段、中国武术协会特邀副主席晏西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仍掩饰不住内心的兴奋,他说《习武的人》作为湖南省武术协会会歌正式发布,确实鼓舞人心啊,敢为天下先的湖南武术人在这个方面做了很重要,也是很成功的尝试。这对于宣传湖南体育,全方位展示新时代湖南武术界"快乐武林,健康人生"的整体形象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16370226561349767_75.jpg

《习武的人》被正式确定为湖南省武术协会会歌后,湖南省武术协会将对外开放歌曲的使用权,供各级武术协会、机构和个人使用。新闻发布会上,湖南省武术协会就《习武的人》音乐MV拍摄与12家有意向参与拍摄的机构签订了合作协议,将在武术文化研究的开拓等方面进行合作,进一步提升湖南武术的品牌价值,提升湖南武术人的影响力。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