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展示梅山武术 传播武术文化——湖南武协会员在深圳策划组织“功夫之星”大奖赛

2019-01-08 14:59:5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彭剑峰   范如虹/报道)马峦山下,大鹏湾旁,深圳市坪山体育馆内,旌旗猎猎,喊声阵阵,拳来剑往棍生风,近2000名小运动员英姿飒爽,武冠丰华,将中华武术的瑰丽之美演绎得淋漓尽致。2019年1月6日,深圳首届"功夫之星"大奖赛暨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梅山武术"渭南武术推广中心揭牌仪式在坪山体育馆举行,中国武术九段、中国武术协会特邀副主席晏西征,原深圳市纪委、副巡视员、深圳市梅山武术协会荣誉会长颜涛,湖南省武术协会执行主席陈正培出席开幕仪式。

15011984955792437_75.jpg

深圳首届"功夫之星"大奖赛由湖南省武术协会常务理事,国家一级裁判员,深圳市功夫之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陆辉联合深圳市坪山武术协会主办,来自香港、深圳50余支代表队,近2000名运动员将在这里参加集体与单项的激烈角逐。

15013409244829937_75.jpg

在大赛开始前,进行了传统的“醒狮点晴”仪式,点晴后的雄狮飞身跃上梅花桩进行高空表演,悬念迭出的表演不时激起掌声一片。深圳市梅山武术协会荣誉会长颜涛、顾问刘石恒向梅山武术第20代传人陈武和陆辉授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梅山武术"渭南武术推广中心正式落户深圳。据史料记载,梅山武术可以追溯到北宋之前,于宋末元初正式形成拳种流派。梅山武术强调学武先学德,练功先练忍,以防为主,攻防兼备,动作简朴,发劲可刚可柔,对场地器材要求不高,适合不同年龄段人群学习。湖南省武术协会积极为会员对外推广湖南本土武术创造条件,梅山武术在深圳的推广传播取得了很大的成功,有10多家大型武术培训机构,成立了深圳市梅山武术协会,本次活动的策划组织者陆辉从小就习练梅山武术,曾获得香港国际武术比赛全能冠军、湖南省武术锦标赛长拳第一名、刀术第三名、深圳市散打拳王争霸赛52公斤级冠军。陆辉2006年来深圳发展武术,目前拥有三家大型专业武术训练馆,在现代武术市场发展及武馆运营管理和训练体系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曾协办香港国际武术比赛、深圳市武术公开赛、成功主办罗湖区武术邀请大赛、深圳市武道馆校邀请大奖赛。

15014794521184460_75.jpg

湖南省武术协会执行主席陈正培在讲话中强调,中华武术博大精深,是中国传统文化中的优秀瑰宝,梅山武术源于蚩尤故里――湖南新化,手法勇猛刚强,实战性强,湖南武术人以开拓创新的精神,把梅山武术传承推广到了深圳,梅山武术就属于深圳,也必将造福于深圳,希望梅山武术之花在深圳越开越旺,梅山武术之果越结越多,让更多的人接触了解梅山武术这项民族传统文化,让更多的人认知武术,练习武术,受益于武术。

15020597885365620_75.jpg

梅山武术19代掌门、中国武术协会特邀副主席晏西征宣布深圳首届“功夫之星”大奖赛正式开幕。

湖南省武术协会特邀副主席王可乐应邀出任开幕式主持人,湖南省武术协会办公室主任李静、《武术世界》杂志总编辑范如虹应邀出席活动。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