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油溪乡着力做好春节期间有关工作

2019-01-07 16:35:3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肖东初) 日前,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一天天逼近,为了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过上欢乐、祥和、安宁的新春佳节,油溪乡党委、政府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2019年元旦和春节期间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本乡实际,做了精密部署和安排。

在最近召开的乡村干部会上,党委书记邹宏图、乡长欧阳长就如何学习、宣传和落实省委、省政府《通知》精神,做了重要讲话,要求乡村干部切实从这样几个方面去落实。

一方面切实做好关心困难群众产生生活工作,进一步增强群众观念,摸清困难群众数量和需求,落实好各项惠民政策和措施,扎扎实实做好低保家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残疾人家庭和五保户等救助工作,将上级如民政局发放的救助经费及惠农补助费如数按时发放到位,坚决杜绝从中扣留,“雁过拔毛”等贪污或挪用现象发生。

另一方面确保群众出行安全便利,根据我国传统习俗,在春节期间人际往来密切频繁,因此要切实抓好春运安全。对县道和乡村公路要严加管理,严禁无证运客、营运,特别对摩托车要严加管理,尤其是对梅山龙宫更要着力监管,确保游客安全,万无一失。更要抓好应急处置工作,该乡党委政府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各行业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按照“党政问责、一岗双查、失职追查”的要求,全面落实安全措施,有效应对突发事件,做到一有情况应及时上报,以便及时处置。

还有倡导勤俭文明过节,在人们富起来的新时代,该乡依然倡导理性、文明、健康的消费观和人情观,切实引导人们从俭戒奢过节,减少不必要的开支如燃放烟花爆竹等。

更值得点赞的是:在春节期间,铁腕排查涉毒,严厉向赌博亮剑,确保社会长治久安,人民安居乐业。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