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工行上饶鄱阳支行扎实做好案防合规工作

2019-01-05 17:01:1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鄱阳1月5日消息(通讯员 李金彭)长期以来,工行上饶鄱阳支行以督导强化内控和风控管理为重点,以“履职责任年”活动为契机,不断创新举措,夯实工作基础,强效推进案防合规建设责任化、长效化、常态化。

一、推进案防合规责任化。一是高度重视,成立组织。支行成立了案防合规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落实工作任务,层层签订了责任状,有效建立案件合规工作体系,扎实开展“履职责任年”专项活动。二是明确目标,强化引领。支行制定了《“履职责任年”专项活动实施方案》等制度,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同时,为保障工作落实到位,支行注重加强基层网点的协调联动,创建案防工作学习交流群,建立资源互联、信息互享、执行互动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联动“引擎”功效。

二、推进案防合规长效化。一是强化合规教育。及时召开了“履职责任年”活动动员会,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认识。同时,加强各业务条线内控制度学习,开展了操作风险讨论,举办了警示教育的培训,组织安全保卫、消防安全教育等培训工作,以学促提,以训促防,举一反三,查找不足,进一步提高全员合规意识。二是创新监督手段。为加大整治违法违规力度,支行建立案件合规协调机制,搭建案件合规协调平台,形成条线部室网点间信息互通、举措互联的监管督导合力。创建经验交流机制,每两个月召开案防分析会议,分析薄弱环节,提出防控措施建议,及时风险警示,有效推进案防合规长效化。

三、推进案防合规常态化。一是强抓落实。支行充分发挥检查职能,通过对现金管理、账户管理、对账、大额支付、员工行为、风险提示等内控关键领域进行调查排查,通过开展多条线、多层面的内部检查,进一步促进基层案防工作落实。对查出问题建立台账,明确责任,限时整改。二是严抓问责。支行针对各条线工作,制定了一系列案防合规管理办法,充分发挥问责职能,对违规违纪问题严肃处理,达到了“问责一人,震慑一片”的效果,有效确保案防合规建设常态化。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