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娄底湘村万乐:打造农村电商“领跑者”助力精准扶贫

2019-01-04 11:59:4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让各类农副产品、休闲食品走出娄星,走向全国是我创办公司的初衷。就拿土猪肉为例,2018年在网络的销售量大约50万公斤左右。”12月29日,娄底湘村万乐电商平台总经理李雄武介绍说。

一次偶然的机会,李雄武发现双江乡大面积种植的红心沙地薯品质优良、口感舒适,但无法外销,只能拿来喂养家畜。这让他想到,为何不利用公司网络资源优势帮助农民销售本地农副产品呢?近年,该公司在市、区商务局及市电商协会指导下,与市、区供销社、娄底邮政建立深度合作关系,整合3方资源,形成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作共赢的电商模式。

12042388009206803_75.png

“现在线上每月能接1万多个订单,其中农副产品占比约90%。”据李雄武介绍,目前公司主要在淘宝、供销社等电商平台上销售娄底市本地农产品、土鸡、土鸭、土猪肉,并通过娄底邮政送到客户手中,或到线下店顾客自提。

“大到菜油、柚子、脐橙、剁辣酱、大米等农副产品,小到面条、垃圾袋等日用品我们都在销售。”李雄武一边指着正在打包的订单产品一边介绍说,由万乐村、集云村、水洞底、洪家山、方石等提供这些农副产品,目前已大量销售到全国各地。

公司“电商+订单+农户”的模式,不仅拉近了农户、企业与消费者的距离,不仅给老百姓带来了经济效益,还促进了自身发展。目前,该公司是娄底市电商协会的副会长单位,多次评为市、区级守合同重信用单位。

据统计,娄底湘村万乐电商平台每年销售大米5万公斤、柚子1万公斤、土鸡土鸭3万只。全年平台线上线下总销售额超2300万元,创造就业岗位300余人,助力1000个贫困户的脱贫。为贫困户销售鸡、鸭、鹅、猪、牛、鱼、蛋、粮、油及棕扇、布鞋等产品做网上销售,成交2万多单,金额820多万元。培训16个贫困户制作传统手工千层底布鞋,每户收益达1500元。随着该业务的不断拓展,为娄星区集约化、规模化的订单式农业生产发展,助农增收,精准扶贫以及中小实体企业打通电销渠道起到了重要作用。(作者:简畅)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