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天寒何所惧,脱贫最揪心 ——新化县委书记朱前明不顾天寒地冻连续访贫问困

2019-01-04 11:35:2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 (记者:彭剑峰  通讯员:康益军) 1月3日,新化县委书记朱前明不顾雪厚路险,天寒地冻,接连在新化河东片走访慰问贫困群众,深入调研易地搬迁集中安置户的生产生活状况。

11374378521305958_75.png

下午1点半左右,朱前明书记来到访贫问困的第二站温塘镇,直奔该镇光明路集中安置点。镇党委书记伍汉东、镇长李洪涛、专职副书记周超、人大主席刘祯辉闻讯后立即赶到走访现场。在光明路安置点,朱前明书记正在认真仔细地询问搬迁户康朵云的情况。听到康朵云口述,一家4口,丈夫因公在煤矿死亡,3个小孩都在上学。朱前明书记的脸色变得非常沉重,当即问道:“生活有保障吗?日子过得怎么样?”康朵云告诉书记:“镇里安排我在楼下的电子厂打工,月收入有2200元,另安排我在安置区打扫卫生,月收入有800元,生活不愁,日子过得也还可以。”朱前明书记才放心地点点头,并从口袋里掏出几百元钱,如释重负地说了声“这样我就放心了,你要好好地培养孩子”。

11380791858207030_75.png

走访慰问之后,朱前明在伍汉东等人的陪同下,在该镇中心城区视察时,听取了伍汉东就温塘当前工作的汇报,并详细询问了干部值班值守情况。听取汇报后,朱前明对温塘镇脱贫攻坚、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和小城镇建设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汉东转告其他班子人员:“因时间关系不到镇里组织座谈。县委对温塘的工作是充分认可的,特别是信访维稳和安全生产能有今天这种态势,成果来之不易。下阶段必须持之以恒,常抓不懈,进一步夯实巩固。在煤矿关闭工作上,县委将全力支持温塘化解关闭工作所带来的安全监管压力和信访维稳压力。在脱贫攻坚上,按照国检的要求,必须全面完善基础资料,以满意度调查为重点,把工作做实做细。”

朱前明一行离开温塘时已是下午3点20分,匆忙赶往下一站。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