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逾期报废还上路 交警焉能放过你

2019-01-04 10:44:08    来源:中国网    访问:    

机动车达到报废程度或到了使用年限,其操作灵活性、稳定性、制动性等大大降低,存在着重大的安全隐患,严重威胁着过往车辆和行人的安全。如果继续使用,将会导致各种故障的发生,直接影响行车安全,诱发交通事故。可很多司机虽然明白这个道理但还是心存侥幸开车上路。对这种车主,交警只想说:查你没商量!

2018年12月25日下午16时,河南省荥阳市交警大队四中队民警接指挥室指令,一辆车牌号为豫A1***Y的黑色比亚迪微型报废小轿车在崔庙辖区活动频繁。于是四中队民警陈旭、法胜勇带领辅警孙天歌、王坤根据此车出行轨迹在马米线附近设卡巡逻。下午17时14分在马米线与栗树沟交叉口发现此车并成功拦截将此车查扣,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依法对该机动车进行收缴强制报废,并对该司机孙某某处以罚款1000元、吊销驾驶证的处罚。

下一步荥阳交警将加大对逾期未检验、未报废车辆的查处力度,希望广大驾驶员尽快到相应部门办理车辆审验、报废手续。(张沙沙 沙五德)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