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邵阳:交警抗雪搏冰 辖区道路假期平安畅通

2019-01-03 08:42:5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08445310848331362_72.jpg

元旦假期,湖南邵阳交警抗击冰雪取得显著成效,全市共出动警力2800余人次,帮助被困群众推车720余台次,查处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329起。假日期间,全市未发生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和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0845243552569288_72.jpg

为应对元旦假期雨雪冰冻恶劣天气,邵阳交警在节前提前布控,通过新闻媒体、官方双微和手机短信平台不断发布预警信息。全市交警对辖区高寒山区、桥梁、陡坡等易结冰和事故多发路段进行了反复排查,在145处易积水、易结冰、易塌方的道路及公路隧道、桥梁等危险路段采取设置警示标志、告示牌、融雪融冰等有效措施,消除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对排查出的118处存在安全隐患的路段,邵阳交警会同交通、应急、安监和公路管理单位等相关部门,全面检查路段安全防护设施、应急物资准备及工作预案。辖区执勤民警节前多次走访车属企业,加强了对7座以上客运车辆和校车的严格管控,在冰冻期间对所有校车和客运车辆采取了暂停营运措施。全市交警严格落实领导双值轮班和24小时带班制度,实行“支队领导包线、大队领导包段、路面民警包点”的责任制。对全境327处桥梁、隧道及临水临崖等重要路段和节点,执勤民警 “定岗、定人、定责”,通过设置警示牌、巡逻喊话等措施,提醒驾驶人降速、控距、亮尾。遇到不能通行时,现场民警果断采取禁止通行和远端控制、近端分流等措施,避免发生连环追尾事故和车辆滞留积压。

08454944015735099_72.jpg

元旦假期,邵阳交警通过新闻媒体及网络、手机短息平台等媒介,即时向社会公布了112处易结冰、易积雪等隐患突出的事故易发路段,三天共发布各类提示信息120余条,手机提示短信13万余条,提醒驾驶人提前选择出行路线,做到平安出行。(陈奇  刘恒斌)

[责任编辑:马康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