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邹传安全集》家乡读者见面会在邹传安家乡新化县举行

2018-12-23 11:32:3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 (记者:彭剑峰)12月23日,我国一级美术师、著名工笔画大师邹传安《邹传安全集》家乡读者见面会在他的家乡湖南新化县举行,湖南省文化厅副厅长、省书协主席鄢福初主持,娄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建平、娄底市副市长方建荣、娄底市政协副主席苏旻、原娄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伍美华、娄底市纪委副书记何一波、娄底市文体广新局局长魏志军、深圳海天出版社社长、总编辑聂雄前和新化县有关领导出席了此次读者见面会,见面会上,吴建平和新化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志锋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邹传安先生致答谢词,来自娄底、长沙、深圳等地的部分“邹粉”及挚友见证了读者见面会的精彩盛况。

11400343903583360_75.jpg

11402245543205360_75.jpg

邹传安,字书靖,斋号知止,1940年生,湖南省新化县水车镇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湖南省文史研究馆馆员,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客座教授,一级美术师,是我国著名的工笔画大师。退休前供职于湖南省娄底地区文联,任文联名誉主席、美协主席、娄底画院院长,退休后寓居深圳。

邹传安致力于工笔花鸟画的研究和创作已有60年。出版有《工笔花鸟画技法》《孤灯夜品录》《大泽萤荧》《唐风宋韵——邹传安作品集》《天籁——邹传安工笔花鸟画》及大型宣纸高仿本《中国画大家系列——邹传安》等文字和绘画作品二十余部,有五件作品为中国美术馆收藏,近千件作品为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湖南省博物馆、广州美术学院及国内外公私机构收藏。

11422582043194209_75.jpg

《邹传安全集》是邹先生一生作品的集大成,是至今规模最大、品类最全、最权威的邹传安艺术全集,分为《工笔卷(上)》《工笔卷(下)》《书法卷》《综合卷》共四卷。《工笔卷》两册共收录工笔画349幅。邹先生功力深厚,艺术语言丰富,其独创的大面积泼彩与工笔画结合的形式,使工致的物象与元气淋漓的背景完美吻合,开拓了工笔花鸟画的新境界。《书法卷》收录书法223幅。他的书法端庄、严谨而充满才气,有“正大气象”。《综合卷》收录了其写意画、写生、白描、线性示范、画稿、瓷画设计稿等328件,构成了研究其工笔花鸟画艺术发展历程的重要内容,为读者了解他的治艺之路及其学术研究领域不同层面提供了难得的一手资料。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