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当好服务小企业的“排头兵”

2018-12-17 12:38:5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上饶12月17日消息(通讯员 周铭 饶梦婷)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自启动“一把手”亲自抓的小企业法人贷款发展模式后,小企业法人贷款发展步入了发展的“快车道”,各项指标稳居江西分行前列,荣获了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2017年度小微金融发展标杆行”荣誉称号。尤其是今年以来,在总行、省分行的正确领导下,小企业法人贷款取得了开办以来最好成绩,余额净增、客户数净增、业务收入和新产品落地数量均列江西分行第一位。

高位推动,该市分行坚持每月召开一次小微金融服务领导小组暨“两财”“两小”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并且都由市、县分支行行长亲自主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聚焦每月小企业法人贷款遇到的难点、热点和重点等问题,通过集思广益和头脑风暴,为小企业法人贷款发展及时指明方向、破除发展障碍。截至2018年11月底,上饶市分行小企业法人贷款余额达12亿元,列江西分行第3位,今年余额净增3.7亿元,列省分行第1位。

理念领动,业务发展,思路领行。该市分行通过成立课题研究小组,针对发展中遇到的新问题和面对的新形势,及时总结,深入分析,以新理念引领业务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小客户铺天盖地、大客户顶天立地”的发展理念。要求全市分行要抓大不放小,大型零售商业银行必须要有海量的客户基础,今天的小客户将是明天的大客户,进一步为全市发展树立航向。截至2018年11月底,客户数净增63户,列江西省分行第1位。

目标拉动,今年年初,针对小企业法人贷款总余额仅列江西分行第4位的形势,该市分行勇于争先,制定了“双第一”的进位目标,提出本年余额净增和余额结余均列江西分行第1位的发展目标。在“双第一”目标的引领下,小企业法人贷款本年净增始终稳居江西分行第1位,总余额一度晋升至江西分行第2位,保持了迅猛的发展态势。

营销撬动,该市分行坚持“大营销、大发展,小营销、慢发展,不营销、没发展”发展理念,首季连续开展了4次“总经理谈营销”活动。持续做好“走政府、走总部”活动、主动开展“百日大走访”活动,激发业务发展活力与动力。“一把手”作为首席客户经理,亲自抓营销,通过走访营销主动对接“平台机构、产业园区、城市商圈、核心企业”,自开展“百日大走访”营销活动以来,累计走访12个产业园区,成功获取当地园区企业名录1800户,走访活动取得实效,活动开展以来新增受理小企业贷款达2.5亿元,为后续的业务发展备足了“粮草”。

创新驱动,该市分行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传统金融和民生金融两手抓”的发展理念,努力实现“小客户铺天盖地,大客户顶天立地”良好局面,并结合上饶区域发展特色,大力发展绿色信贷,谋求绿色发展,持续做好民生金融服务,大力发展水电抵押贷、供水贷、排污贷、燃气贷和学校贷等民生金融产品,惠泽服务民生类的小企业客户,树立了上饶标杆,打造了新的发展引擎。今年以来,该市分行实现了无还本续贷全省首笔放款,相继实现了民营幼儿园贷、军民融合贷、公办学校贷和供水贷等9大新产品的推广落地。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