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国网江西省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曹世强赴上饶公司调研

2018-12-16 21:54:3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上饶12月16日消息(通讯员 李角向 蒋瑛 刘朋)11月14日,国网江西省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曹世强赴国网上饶供电公司调研。

调研组一行前往华为江西云数据中心配电工程实地调研,在电力大楼一楼大厅参观了“国网上饶供电公司学习贯彻省公司第四季度会议精神”展板,并就配电网建设与供电所管理进行座谈,会后,听取了上饶公司工作汇报。

在配电网建设与供电所管理座谈会上,曹世强指出,配电网建设是电网建设最后一公里,是我们履行社会责任的最后一公里,是当前经营的最后一公里,对供电所而言,配电网建设关系到供电所的安全,关系到员工的劳动强度,关系到社会服务、关系到投诉问题,关系到经营的概念收益和效益问题,所以只要是营配合一的供电所,供电所就是安全第一责任人、质量第一责任人、进度第一责任人,供电所也就会更加重视配电网的建设。曹世强强调,抓配电网施工安全,就是要做好“四防”,即“防触电、防高坠、防倒杆、防误入”。用“四防”来检验配电网建设,就容易发现有没有风险点,如有风险点做好安全措施、做好提醒、做好标示,安全问题也就解决了。县公司作为电网企业的实体,市公司相当于省公司的派出机构是区域管理,供电所是最基本的经营单元、工作单元。供电所有安全、有经营、有服务,对于供电所来说,安全主要是防人身伤亡,“四防”就可以防人身伤亡。供电所是最基层的经营单元,也是最基层的服务单元,电网企业当前的稳定也在供电所,供电所这个单元管好了,县公司也就管好了。

在听取了上饶公司工作汇报后,曹世强充分肯定了上饶公司在工作作风、社会履责等方面的突出表现,称上饶公司“在安全生产、经营管理等方面有创新,有改革的精神,有担当。在贯彻公司的决策部署上体现了一种责任和担当,在抓落实方面做得很好。”

随后,曹世强对“两项机制、七个制度”中“概念收益指标、投诉指标”等两项指标作了阐述。概念收益是一个综合性的经济指标。把这个指标真正研究透了,就知道公司的经营工作该怎么抓。概念收益指标,它实现了购销结合,揭示了电力市场的结构和质量,揭示了企业的经营本质,揭示了电网企业经营的目标。投诉指标考核评价的是履行社会责任的问题。电网建设、生产运维、营销服务等都有可能引发投诉,所以投诉不是说是某一个部门某一个专业领域的问题,它是一个综合工作的反映。降低投诉,要从电网建设开始,要从生产管理开始,要从营销窗口服务开始。

曹世强要求,一要准确把握电网企业的本质,充分认识企业的社会属性和企业属性,履行好社会责任和经营责任;准确把握安全生产的本质,领导层、管理层、一线层各负其责,建立健全机制、制度,促进生产人员主动履责、认真履责,做到管人、管事、管过程、管现场,实现本质安全。准确把握社会责任的本质,通过电网建设,满足经济社会发展,通过运维管理,确保可靠的电力供应,通过营销服务,提供方便快捷的用电服务。准确把握电网企业的经营本质,牢固树立“大经营”理念,履行社会责任,强化经营效益,推进电网建设,加强设备运维以及市场管理,全员全业务链条齐努力,共同提升企业经营业绩;二要提升科学管理水平。市县公司管理模式具有广阔的提升空间,管理科学性关系公司创新运营能力、经营能力、安全驾驭能力,也是一种为民情怀。各专业要解放思想,创新理念,研究科学管理问题,改进核心资源配置方式,优化营配融合,提高经营效益,降低安全风险;三要追求管理整体进步。新的同业对标体系搭建了市县公司公平竞争的平台,要以管理整体进步为目标,要认真研究思考“两项机制、七个制度”的深刻内涵,比实现、比变化、比增量、比进步,推动市县公司工作整体提升;四要加强党的建设。紧扣中心工作抓党建,促进“思想、行动、结果”相统一,在改革创新、优化管理上比智慧、比担当、比境界,从业绩上看党建工作成效,不断取得更大进步。

省公司办公室、建设部、经济法律部、配网办和上饶公司负责人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蒋治国]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