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奉家镇秦人社区举办扶贫扶志讲座

2018-12-15 10:21:0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邹玖霖) 12月14日,一场别开生面的脱贫攻坚“扶志”心理讲座在奉家镇四楼会议室举行,讲座由团县委驻村一书记邹玖霖主持,奉家镇党委书记刘群群到会讲话,县残联副理事长张锐锋、团县委副书记游峻清参加讲座,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杨向东面对面为贫困群众授课,来自秦人社区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党员、组长近百人聆听了讲座。

10255724913577215_75.png

(“扶志”专题讲座现场)

为着力拔除贫困群众思想的穷根,将扶贫与扶志、扶智、扶勤综合施策,充分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奉家镇秦人社区驻村帮扶工作队创新工作举措,特举办本次扶贫“扶志”心理讲座。以“改变命运从改变家风开始”为主题,心理咨询师杨向东从“孝道文化、亲子关系、夫妻关系、邻里关系、感恩教育”多方位、多角度引用身边的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参与农户进行讲解。贫困户们通过聆听扶志讲座,树立正确荣辱观,培养积极向上的精气神,收获满满的脱贫动力,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1026111488695888_75.png

(家风建设讲座现场)

贫困户陈远新说:“今天的扶志讲座给我的启发很大,让我明白贫穷不可怕,怕的是没有脱贫的志气。我们要牢记老祖宗“勤劳节俭、宽容待人”的传统美德,自立自强,不等不靠,争取早点走上脱贫致富路,过上好生活。”

10262824644976107_75.png

(讲座现场)

据悉,秦人社区驻村帮扶队将进一步多措并举加强思想扶贫,引导贫困群众树立勤劳致富、自立自强、不甘贫困的意识,树立劳动光荣、脱贫光荣的理念,坚定脱贫信心,汇聚脱贫攻坚的正能量,努力实现精神、物质双脱贫的目标。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