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邵阳:北塔工商分局志愿者助迷路老人回家

2018-12-14 19:27:0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9332987436717684_72.jpg

“幸好遇到热心的你们,我才能这么快找到我的父亲。真心为你们工商志愿者点赞。” 12月13日上午12时许,在邵阳市北塔区汽车北站志愿服务驿站,李某紧紧握着北塔工商分局志愿者副局长刘长辉的手,表示万分感激。

12月13日上午11时,在北塔区龙山路口,一位80岁左右的老人焦急地向四处张望,停留不知去处。这时,正在该路口执勤的北塔工商分局志愿者副局长刘长辉、商广股股长郭科峰看见了,赶忙走上前。

经仔细问询情况,得知老人姓李,新邵新田铺人,今年80岁,现住北塔区九江社区的女儿家里。看今天天气好,想出来散散步晒晒太阳,走着走着,不知不觉就到这个路口。当准备回去时,却忘了来时的路。带了手机也不知道怎么拨打。

志愿者了解到老人的基本信息后,连忙安抚老人不要着急,一定把他安全地送回家。于是,志愿者赶紧通过老人的手机通讯录联系到了他的儿子,得知具体住处,并打算将其送回家。李某激动地说不用,表示自己去接父亲。12时许,李某来到北塔区汽车北站志愿服务驿站,将父亲接回家。

一直以来,该局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工作,今年多次组织该局40余名志愿者到观音庵社区、万岁社区开展“学思想、转作风、访民情、解民忧”大走访活动,到万岁社区参加“大清洁”行动,组织志愿者围绕北塔路主干道,开展文明行为劝导、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友善礼让倡导志愿服务等,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江劲辉 李继岳 罗清玲)

[责任编辑:马康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