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中国光大集团原董事长唐双宁参观 “师法古贤——王希坤书法展”

2018-12-14 14:21:13    来源:中国发展网    访问:    

中国发展网讯(魏爱臣)12月13日上午,值此开展第三天,中国光大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唐双宁先生闻讯后,专程前来恭王府安善堂参观“师法古贤——王希坤书法展”。

1

王希坤先生和丝路画院执行院长王義林陪同唐双宁先生认真观看了展览的每一幅作品。唐双宁先生从书法中的字法、笔法、墨法到章法,上升到哲学、辩证唯物论到对立统一规律,对王希坤先生的每幅作品都做了点评,在王希坤先生书写的“诚意待人终有得,平心应事自无争” 的对联前,王希坤先生对唐董事长说道“这幅对联是山西晋城皇城相府里陈廷敬撰写的对联,我非常喜欢。”两人共同对此联做了解读:“诚心诚意的对待别人总会有好的回报,心平气和的处理问题自然没有那么多的纷争。”看着他们脸上洋溢的笑容,不禁感慨,他们曾经是金融界的骄傲,如今能将金融与文化艺术结合起来,在退休后做自己喜欢做的事,传承着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这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啊!

10

3

特别是走到希坤先生《兰亭序》八条屏前,二人长时间驻足进行交流探索,并在此进行合影留念。更值得一提的是,唐董事长对希坤先生的榜书《太极龙》赞叹有加,希坤先生也就此对张荣庆、张振华、唐健钧先生的题跋命名做了详细的交流和汇报,并在此多次合影留念。总之,两人对书法艺术探讨甚欢。希坤先生一向敬佩唐董事长的学识素养。唐董事长离开后,希坤先生颇有感慨的说“听了霜凝先生的一席话,真是茅塞顿开、获益匪浅啊!”

4

5

6

唐双宁先生不仅是声名卓著的金融家、企业家,还是享有盛誉的书法家。他擅长狂草、草篆等。他在绘画上也颇有造诣,独树一帜,融书法于狂草画,他的抽象画被圣马力诺国家馆馆长以圣马力诺共和国官方的名义邀请参加2019年第58届国际艺术大展“威尼斯双年展”。除书画外,他还精于文学,擅长诗词、散文;同时,对哲学、历史特别是中共党史颇有爱好与研究。

7

随后,中国金融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王春云女士专程赴恭王府参观希坤先生书法展。并对每一副作品做了详细点评和交流。

8

9

北京的冬天寒气逼人。恭王府现场参观书展的书法爱好者络绎不绝,能来恭王府参观者便爱传统文化,能在恭王府花园安善堂参观“师法古贤——王希坤书法展”的文化爱好者,更是享受到传统文化书法精华的增值盛宴。

王希坤,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北京市书法家协会三届理事,北京神州博古书画院院长,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丝路画院顾问。历任中国光大银行总行副行长,中国书画函授大学副校长,中国农民书画研究会副会长兼艺委会主任、中国金融书法家协会顾问。其书法作品入选《中国书法》、《书法报》、《书法导报》、《中国书画报》、《书画名家报》、《神州杂志》等报刊杂志。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