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改革开放40年 青年奋进恰今朝

2018-12-13 15:32:15    来源:中国发展网    访问:    

1535243022853560_70.jpg

"移动党校”智能交互终端。

“什么是红船精神?”“你能告诉我最新的党内时政吗?”指尖轻点,手机屏幕上立刻给出答案。这是发生在中山大学党建教育实验室里的一幕,所展示的,正是该校设计研发的“移动党校”系统。目前,移动党校设备已部署落地深圳市宝安区党群服务中心,未来还将服务中山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等机构,协助推动信息技术与党建工作深度融合。(《人民日报》2018年09月18日11版)

近日,在中山大学的一间实验室里,不断传出热火朝天的讨论声。这里汇聚着一群来自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等院系的博士研究生,从查资料到写算法,从试运行到不断优化,他们正在紧锣密鼓的对着一台智能终端进行优化。

据悉,该团队专注以科技为载体高效地传播思想,团队创始人王旭是中山大学的在读博士,同时也是广东团省委 “党的建设和从严治团工作委员会”的一员。他表示:“时值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能够运用我们掌握的知识,响应召唤,共同为中国梦奋斗,是青年的使命和荣幸。”

在中山大学的支持下,他们还成立了中山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播研究会,汇聚了公共管理学、计算机科学、传播学等各专业、各领域的青年。通过参加教育部主办的“全国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等活动,深入全国各地的革命老区。

从红军长征的起点长汀县,到改革开放设计师邓小平先生发动起义的百色市,在过去的一年他们深入到各个基层党组织,寻找提升当前思想传播的解决效率方案。遇到解决不了的问题时,他们还常常向中山大学、中央党校、中国科学院等各机构专家寻求指导。王旭表示,从学院到学校的组织部、学生处等各个部门,都非常支持他们的研究方向,没有他们的指导无法打造“移动党校”“人工智能党校”这样融合多门交叉学科的成果。

目前“移动党校”等成果已经在全国干部教育培训中山大学基地、深圳市宝安区等地投入试点使用,服务党建和思政教育工作。并被《人民日报》《南方日报》等媒体报道,中山大学副校长肖海鹏做客《百家讲坛》时,也勉励该团队,期待他们的成果。

“与时代同行,是青年人的特质;用自己的专业为时代增添光亮,是青年人的责任!而选择用更前沿更精准的方式传播时代思想,则更是走在前列的青年人的使命和荣耀!”团队顾问,中山大学政治公共事务管理学院何艳玲教授评价道。(张九阳)

[责任编辑:张飞]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