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民警疾赴现场保护儿童 “人贩”被誉好心人

2018-12-12 15:09:34    来源:中国廉政建设网    访问:    

中国廉政建设网12月11日山西讯:(王仰宁 、 高宏) 就在拐卖、残害儿童的新闻爆出,令人不寒而栗的尖峰时刻,2018年12月10日下午3时许,汾阳市公安局阳城派出所接到一起报警,称汾介线田屯村附近有一名小孩在公路上独行,尾随一辆轿车疑是人贩,派出所指导员殷兆贵同志率民警疾赴现场。

殷兆贵同志到现场后,第一时间将目光敏锐的定位在小孩身上,随手脱下自己的外套,披在衣衫单薄的小孩身上,并迅速率民警控制现场并了解情况。据了解,报警的是一名大货车司机,名叫马连杰。马连杰透漏,他在行驶中发现一名5岁左右的小孩独自走在车辆追风逐电的公路上,没大人关照本来就很不安全,且有辆轿车一直跟在其身后缓慢行驶,不超越也不停止,形迹可疑,于是也尾随其后,跟随一段路程后,最终选择报警。对此,殷兆贵同志进一步展开了深入的调查。然而调查发现,事实却南辕北辙,真相背道而驰。那位轿车司机表示,他也是看见那名小孩独自在公路上行走,尔后又有一辆货车死死跟随,担心人贩,决定看情况伺机报警。事实确实如此,但两位司机极高的警惕性和乐于助人的精神却难能可贵。

好在虚惊一场。殷兆贵同志设法联系了小孩家长,将其安全送回家中,并以人民警察的名义,宣读了人民警察保护儿童的职责,也为他们讲授了一些保护儿童的有效措施。孩子家长表示万分感谢两位好心人的关心和社会责任感,以及殷兆贵同志对孩子无私的关爱和保护。

儿童是应急和防范意识能力最弱的群体,因此儿童也最容易受到侵害。为了杜绝那些手段多样的拐卖、残害儿童的新闻继续出现,在此呼吁,每位家长、每所学校、其他儿童停留的场所以及公安机关乃至全社会,都要提高警惕,认真担负起自己的监护、保护以及监督的义务与责任。


[责任编辑:张飞]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