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玉山县税务局:强化三大措施 全面提升办税质效

2018-12-12 14:15:1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玉山12月12日消息(通讯员 周之明)玉山县税务局坚持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深化部门合作,积极探索 “一表申请、一窗受理、一单税费、集成服务、限时办结”新模式,进行业务整合和流程优化,在全市率先打造了 “对外一体化、内部联动化”的不动产登记服务厅,强化三大措施,全面提升办税质效,形成了在办税中优化服务资源、提升服务水平的良好态势。

一是功能整合,营造现代办税环境。不动产登记服务厅按流程和功能划分为“辅助服务”、“综合受理”和“税费服务”等若干区块,打破了原有的窗口布局和部门界线,实行对外窗口一体化,内部流程联动化。通过部门之间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在一个窗口收件,统一受理不动产登记及相关的房屋交易和缴税材料,然后转入后台启动内部流程完成作业。同时提供微信“掌上大厅”、咨询辅导、服务指南及自助查询等配套服务,提高材料的一次递交合格率。

二是“五心”聚合,形成办税服务合力。即热心接待纳税人、诚心倾听诉求、耐心解释政策、细心办理业务、贴心服务纳税人。

三是业务融合,打造优质便捷服务。不动产登记服务厅着力整合业务办理流程、精简申报材料、缩短办理时限,按照纳税、不动产交易和登记三位一体的理念,实行“一表申请”,纳税人原先需要重复提交的5套30余份申请表和证明材料精简为1套4-13份;实行“一窗受理”,由“两头跑”、“多头跑”变成只进一扇门,只跑一个窗;实行“一单税费”,把涉及在6家银行收缴的11种收费和4种税款进行同步核定、一单告知,纳税人只需按照核定额度分“税”和“费”刷两次卡即可完成缴纳;实行“集成服务”,打破不动产交易涉及部门的条块分割和机构设置上的协同障碍,理顺集中受理窗口与关联审批服务职能的职权关系,将公共服务事项等一并纳入到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的全程管理,确保全流程审批与服务链接的完整性;实行“限时办结”,将原先办理不动产登记在不同部门流转少则20多天多则长达一两个月的流程压缩至现在只需5到10个工作日即可全部办结,纳税事项在资料提供齐全的情况下可即时办结。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