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半挂车轮胎高速起火 多方协作快速处置

2018-12-12 11:21:23    来源:中国发展网    访问:    

中国发展网安全中国讯:(李鹏辉)12月6日23时30分,高速四支队三大队辖区侯平高速公路5KM(太原方向)处一半挂车轮胎起火,情况危急。接警后,民警立即驾车赶赴现场,并及时通知了消防、养护、路政部门赶赴现场处置。

到达现场后,民警首先对现场开展安全防护工作,疏散周围人流车流,同时将车道进行了封闭,并拉响警笛以便消防官兵进行扑救。再经过近半个多小时的奋力扑救,火势很快得到了控制。现场经过询问得知,半挂车内并没有装载货物,司机驾车途中发现轮胎开始冒烟,于是就将车停在紧急停车带内,起初火势不是很大,司机就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结果不一会火势越来越大,好在救援人员及时赶到火势迅速得到了控制。因为扑救、疏散及时,此次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

高速交警提示:近年来大货车轮胎自燃的情况时有发生,驾驶员应定期进行车辆安全技术状况检查,并做好轮胎保养,及时更换轮胎,避免轮胎起火自燃事件。同时,车辆一定要配备应急灭火器材,一旦发生险情,迅速拨打报警电话,争取施救时间。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