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开展“党员扶贫日”活动

2018-12-04 19:41:5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上饶12月4日消息(通讯员 杨清风、李亮)11月29日,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清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扎实有效开展精准扶贫,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一行40余人深入万年县湖云乡定点扶贫村邱夏村开展“党员扶贫日”活动,整个活动紧紧围绕“重温入党誓词、邱夏村菌菇大棚产业扶贫项目介绍、菌菇移栽技术培训、贫困户走访活动及金融知识宣讲”等四项内容展开。

该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波带领分行党员进行庄严宣誓,温入党誓词,让每一位党员回想起入党宣誓的庄严承诺和奋斗决心,进一步强化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光荣感、责任感与使命感,让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焕发出新时代的光辉。入党意味着责任和使命,意味着坚持与不放弃,意识着拼搏与奋斗,党员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以党的事业为重、以国家的利益为重,事事争先锋,处处当表率,充分发挥好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通过宣誓活动,再次让广大党员热血沸腾,激发旺盛斗志。

邱夏村大棚菌菇产业扶贫项目是该市分行与万年县委、县政府实打实的脱贫举措,是该市分行“真扶贫、扶真贫”的重要举措,项目总投资达百万元,随着菌菇项目的有序推进,种植基地、菌菇大棚已经建成,14000株菌菇已经采购到位,该市分行主要领导同志亲自参与、亲自表率,带领结对帮扶干部一行40余人开展了菌菇搬运接力活动,进一步加深了与贫困户的感情,切实把帮扶工作落在了实处。

该市分行结对帮扶干部持续深入开展贫困户走访活动,通过一户一户的走访,切实了解贫困人口的不愁吃、不愁穿的“两不愁”问题,深入了解保障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等“三保障”的落实情况,通过走访,摸清、摸透贫困户的真实情况,确保走访率100%,确保贫困的真实情况登记100%,确保贫困户的实际困难解决率达到100%。

该市分行在湖云乡邱夏村进行了金融知道驻点宣传,主要宣讲党的金融扶贫政策、惠农小额贷款、反洗钱要点、反诈骗识别及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通过对前来咨询金融知识的群众进行真实案例宣讲,切实帮助湖云乡邱夏村村民提高风险防范意识、普及基础金融知识、防范电信诈骗等识别及防范水平。大力宣传扶贫政策,特别是教育、医疗产业扶贫等相关扶贫政策,努力做到宣传扶贫政策、对接扶贫政策、享受扶贫政策,杜绝应该享受的扶贫政策但又没有享受,真正让党和国家好的扶贫政策惠及每一个贫困户

另悉,菌菇项目负责人对整个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了介绍,详细阐述了菌菇项目的前景,年利润预计可达20余万元,可以覆盖邱夏村所有贫困户精准脱贫。同时,菌菇移栽厂方技术员进行了种植技术培训。










[责任编辑:蒋治国]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