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戴咸明家庭档案被评为全省最“美家庭档案”

2018-12-04 11:39:51    来源:中国网科创    访问:    

日前,由江苏省委宣传部、省档案局联合举办的江苏最美家庭档案”评比揭晓,金湖县戴楼街道新塘居委会农民戴咸明家庭档案被评为全省100个最“美家庭档案”。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省委宣传部、省档案局联合举办“档案见证改革开放——江苏最美家庭档案”征集活动。建立从1978年改革开放以来,保存在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中的,能够反映江苏改革开放40年来经济杜会发展和家庭生活变迁的,对国家或社会具有较高保存价值的老照片、老日记、老信函、老证书、老影像、老票据、老报刊、老物件等各类载体的家庭档案。

三个月前,金湖县档案局在全县选出10多个家庭档案参加江苏省最“美家庭档案”评选活动,戴咸明家庭“南巡药店”营业执照档案被名列其中。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和专业标准组成省“江苏最美家庭档案”专家评委会进行评选,戴咸明家庭档案榜上有名。

1992年全国各地都在组织学习南方谈话的同时,金湖县原官塘乡卫生院也不例外。这次学习,在时年25岁的医生戴咸明心中激起了波澜,他萌生了开一家药房的念头。经过无数个不眠之夜,他决定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开个体药店,也算是开了当时全市的先河。那时他跑经委、卫生局、工商局、税务局等部门办手续,遇到了各种各样的压力。最后,是当时县经委主任顶着压力给他开了“牌照”,“牌照”就是这次家庭档案征集提交的“药品经营企业合格证”,其上留下了两个改革开放关键词:店名“南巡”,经济性质“个体”。(顾善俊、唐红梅)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