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横峰县兴安街道办城中社区居委会举办文明新风进社区暨最美系列颁奖仪式

2018-12-03 10:21:33    来源:中国网科创    访问:    

2018年11月29日,横峰县兴安街道办城中社区居委会《文明新风进社区暨“最美”系列评选系列颁奖仪式》在老政府大院小区隆重举行。这是全部由社区居民自编自导自演自看的文艺表演。没有邀请领导、没有华丽舞台、没有专业演员,都是社区居民聚在一起,用文艺表演这种形式,将文明新风送进小区、送进小区每家每户每个居民的心里。该小区的300多名居民参与活动。

上午九时,活动正式开始。社区居委会党支部书记滕喜萍致词。她在致词中对小区居民对社区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开展文明新风进社区的目的意义进行了阐述。要求大家积极参与到小区开展的“优化人居环境,共建绿色小区”文明新风进社区活动中来。通过参与活动,倡导大家树立培养良好的生活理念和习惯,积极参与到创国卫活动中来,以实际行动抵制不良陋习。通过轻松愉快的文娱活动,为小区居民们搭建一个交流互动的平台,使大家对创卫工作有个全面的了解和认识,提升居民对社区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以及居民之间的凝聚力。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活动中,社区对该小区的7名最美楼栋长,7个最美清洁家庭,2个最美志愿者进行了表彰;充满朝气和活力的健身舞蹈《独一无二》,拉开了本次文艺演出活动的序幕,现场,观众的喝彩声、掌声和节奏感极强的音乐声汇成欢乐的海洋;文艺演出活动激活了居民们的参与热情,一曲高亢、激昂的《红梅赞》把演出推向了第一个高潮;太极剑既表现出了太极拳轻灵柔和,绵绵不断,重意不重力的点,更演绎出了优美潇洒,形神兼备的剑术演练风格,太极扇的表演轻灵柔和,舞姿翩翩,怪不得连小朋友都看的这么认真;一位大爷把自己打扮成卓别林的模样,来了一段手杖健身操,真的是别出心裁,有新意;居民们表演的黄梅戏《扮皇帝》和《戏凤》赢得观众们的热烈掌声;瑜伽球是一种很常见的瑜伽运动,即能锻炼身体的柔韧性,又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加速新陈代谢;用三句半的表演形式表演《文明新风进万家》,一件件、一桩桩地道出了小区里的文明新风的人和事,85岁高龄的郭奶奶连连点头称是;诗朗诵《人为了什么?》,告诉人们要快乐地生活、健康地生活、文明地生活;山美水美,茶浓酒香,我们的家园如诗如画。用文明为可爱的家乡添砖加瓦,用文明为美丽的家园锦上添花!葫芦丝演奏的《映山红》,无论是音乐,演出的画面还是服装造型,都很美,看得出,居民们为了这场演出做了精心准备。

在活动现场,我们还看到不少感动的画面,83岁的张奶奶偏瘫多年,很久没有看过文艺演出了,她在老伴的陪伴下,在家门口看到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她告诉我们,今天非常开心!!85岁的郭奶奶,满头白发,精神闪烁。有一个健康的身体-----真好!!

演出结束后,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打扫演出现场,还一个清洁美丽的居住环境。这是一个年轻的团队,这是一个富有激情的团队。她们都是社区居民的娘家人。她们的敬业精神令人佩服。

城中社区位于横峰县城中心最繁华地段,社区总面积2.63平方公里,南起城南新区,北至北哨村,西临火车站广场,共有居民3252户,9758人。早期称为横峰县岑阳镇第二居民委员会,1996年改叫新建居委会1998年更名为城中社区,直至2010年兴安街道办事处成立正式定名为兴安街道城中社区居委会。

地处横峰县城繁华地段,商贸集中,交通便利,楼宇经济发达,有繁华的解放西路商务街、服装步行街以及历史悠久的黄道街。随着该县卫生县城复审通过,城区变得更美丽、布局更合理,提升了社区建设的整体水平。

社区本着以人为本、服务居民、服务单位的原则,紧紧围绕社区和谐建设,先后开展了社区志愿者“爱社区”卫生清扫活动,社区党员群众广场舞、太极拳文化体育等公益活动,凝聚了广大群众的力量,服务了广大群众,极大丰富了居民的业余生活,更增强社区的亲和力和认同感,获得广大群众的好评。(作者:姚良平)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