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绛交警:加大“四个力度”预防农村交通事故

2018-11-30 10:08:21    来源:中国发展网    访问:    

中国发展网安全中国讯:(李鹏辉)随着天气的日渐变冷,农村地区的面包车、三轮车、低速载货汽车、二轮摩托车、手扶拖拉机等车辆超速超载、非法载客、酒后驾车等交通违法行为有所抬头,加剧了农村交通安全隐患,为全面预防和遏制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新绛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紧密结合辖区农村实际,重点加大“四个力度”严防农村交通事故发生。

一是深化排查,加大源头治理力度。为做好源头管理,大队组织民警充分发挥各乡镇“三站三员”的作用,对辖区的报废车辆、私自拼装车辆、无牌套牌假牌车辆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建立台帐,并要求一律禁止上路。同时,大队车管所把严车辆的注册、登记、检验关,不符合条件的,坚决不予办理手续,确保源头管理不留“死角”。

二是完善设施,加大隐患排查力度。为确保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设施保持完好有效,大队在逐步完善安全设施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道路隐患排查力度,积极会同县安监、公路、交通、农机等部门,对辖区108、232国省道安全隐患进行全面细致排查,尤其是对地处偏远农村道路的标志标线缺失道路、事故易发点和临崖傍水、急弯、长坡等路段进行全面排查,对警示标牌模糊、缺损缺位和设置不合理的现象立即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单位和责任限期整改,确保国省道及沿线设施完备,从而促进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的有效到位。

三是强化管控,加大严查严处力度。结合农村地区特点,大队一是开展专项整治。组织民警了解掌握农民运输农副产品、集中出行的时间、路段,及时调整勤务部署,在重点时段、重要路段实行严防严控,查纠重点违法;二是充分依托农村劝导员参与交通管理工作机制,发挥劝导员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认真落实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各项措施,加强对路面的动态管理,及时纠正和制止违法车辆上路行驶,实现对农村道路车辆的有效控制;三是通过不断调整上路时间等勤务方式,重点加强对农村车辆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做到逢车必查,逢违必究,始终保持“上限、零容忍”高压严管态势,形成强大整治态势。

四是抓实宣传,加大安全教育力度。针对农村村多人散、留守老人多等具体情况,大队以目前正在开展的“百日安全行动”为契机,积极开展多种形式宣传,除了以前完成的一村一条标语和一块交通安全宣传栏外,他们还组织民警以农村中小学生以及集中出行的农村群众为对象,深入乡村集贸市场开展集中宣传,特别是重点做好报废、私自改装、无牌假牌等车辆上路危害性的宣传和警示教育,积极倡导农村群众不坐三轮、手扶、载货汽车等违法车辆、驾驶员不开无牌车、不无证驾驶、不酒后驾驶,最大限度减少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