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代县召开脱贫攻坚座谈会

2018-11-29 12:33:03    来源:山西经济网·忻州    访问:    

            代县召开脱贫攻坚座谈会

       山西经济网讯 11月28日下午,代县在县委大会议室召开脱贫攻坚座谈会,由忻州市扶贫办主任杨志勇同志就2018年脱贫攻坚考核验收工作做具体指导。参加会议的有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有关职能部门的负责同志。代县县委书记田永清主持会议并讲话。代县县长郝江陵就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到位情况做具体安排。县领导郭万国、刘会平、张小平出席会议。

       杨志勇主任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代县脱贫攻坚所取得的成绩,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就考核的时间、内容、方法、注意事项等作了具体安排。要求以积极的态度、扎实的工作、良好的绩效迎接上级考核检查组的考核验收。并提出五点具体要求:

       一是高度重视,进入状态,以良好的工作状态迎接上级的检查考核。

       二是吃透两个基本,即吃透乡、村、户脱贫攻坚的基本情况和国家脱贫攻坚的具体政策和措施,做到心中有数,不能一问三不知。

       三是抓住工作重点,问题整改要一定要到位,易地移民搬迁的竣工率、入住率、复垦率、脱贫率一定要达到要求。要花好用好财政专项扶贫资金,2016年的财政专项扶贫资金要清零,2017年的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到位率不能低于98%,2018年的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到位率不能低于92%。驻村帮扶工作,乡镇党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工作队和第一书记必须在岗尽责,包扶到位。要搞好环境卫生,解决好矛盾纠纷,把信访问题消化在萌芽状态。

       四是压实工作责任,县、乡、村和各部门都要明确自己的责任,履职尽责,不许推诿扯皮,出了问题要追责问责。

       五是切实转变作风,抓好工作落实。乡镇党委书记要做抓落实的表率。

       代县县长郝江陵在会上就各乡镇的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使用到位情况做了通报。要求各乡镇尽快抓好扶贫项目的收尾工作,搞好检查验收,确保财政专项扶贫资金花好用好,足额到位。

       代县县委书记田永清要求各乡镇、各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补短板,强弱项。在减贫成效上要有大的突破,在精准识别退出的准确率上要有大的突破,在驻村帮扶政策措施到村到户上要有大的突破,在群众认可度上要有大的突破。要扎扎实实搞好基础性的工作,向市委市政府交一份满意的答卷。(通讯员 杨继兴)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