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涟源市开展“20条底线”落实情况专项稽查

2018-11-29 12:09:4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 (通讯员:李青平  李世雄)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督导办《关于开展2017年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专项督导的通知》和湖南省督导管理系统培训会的精神。近日,涟源市教育局督导组对全市361所义务教育阶段学校随机抽取30%进行“20条底线"专项稽查,重点针对2017年省督导评估检查组来涟专项督导中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

通过实地查看,督查组认为各校落实“全面薄改”领导到位,资金到位,落实到位。并对照“20条底线”达标要求,对六亩塘芙蓉中学等10所义务教育学校的房舍、楼梯、采光、班额、图书配备、体育活动场地、饮水、洗浴、厕所蹲位、安全设施等设施设备进行实地督查。督导组对三区“20条底线”落实情况给予肯定,也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

去年11月,湖南省教育厅督导评估检查组来涟稽查时,发现六亩塘镇芙蓉中学走廊护墙不合安全要求,以及发现龙塘镇南风中学在“底线要求”方面存在无跑道和学生宿舍无淋浴等问题。 该校立即按要求把走廊安全问题整改到位。尤其南风中学高度重视问题清单,多方筹备资金,至今年8月,投入资金200多万元,新建了南风中学田径场、250米塑胶跑道和学生宿舍楼,还在旧学生宿舍盥洗间安装淋浴喷头,已然整改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