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邵阳交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再动员再发力

2018-11-29 11:20:23    来源:中国发展网    访问:    

中国发展网讯:11月27日上午,湖南省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再次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交通秩序集中整治动员部署会”,向全体民警、辅警、职工再次吹响“全警上路、全力以赴”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号角”。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支队长杨修文做动员报告,支队政委申宏伟主持会议,支队党委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07104935774633890_8.jpg

图为会议现场。

会上,袁卫新副支队长宣读了《邵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交通秩序集中整治工作方案》,科学部署城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北塔、双清、大祥交警大队长先后表态发言表示,坚决按照市委、政府和支队党委部署,全警上路,全力以赴开展文明创建工作。

07114390671970022_8.jpg

图为邵阳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支队长杨修文在作动员报吿。

杨修文指出:近年来,支队广大民警、辅警、文明劝导员,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围绕《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创建要求,不断整治城区交通秩序,优化城区交通组织,完善城区交通设施,大力推进“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市民文明、守法出行安全意识更加增强了;城市主次干道、主要路口车辆通行更加顺畅有序,酒驾、醉驾、毒驾、闯红灯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明显减少;交通管理快速反应能力、交通智能化管理水平大幅提高。我市城市交通管理工作获得省公安厅、省交警总队领导高度肯定,并计划在邵阳召开全省城市交通管理工作现场会。

杨修文强调,2018年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开局之年,也是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向纵深推进的攻坚之年,交警创文工作虽然获得市委、市政府肯定,但工作中还存在不少短板,特别是“机动车不按规定停放,公交车不进站上下客,电动自行车、电动三轮车不遵守交通信号灯及不靠右侧行驶,行人闯红灯及不走斑马线,机动车不礼让行人及不系安全带驾驶”等违法行为还亟需得到全面整治。

杨修文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创文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市广大交警、辅警、文明劝导员要把思想高度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支队党委决策部署上来,集中全部的力量,齐心协力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年末迎检攻坚战。二是要突出重点,切实强化整治工作措施。要突出创文测评关键指标,把“机动车乱停乱摆、不礼让行人、不系安全带,电动自行车闯红灯、逆向行驶、不靠车行道右侧通行,行人闯红灯、不走人行道、不走斑马线,摩托车、三轮车闯禁,公交车不进站上下客”等多项整治放在突出的位置上,对标对表抓整改,抱着问题不整改决不放过的决心、恒心和信心投身到创文工作中去;要突出创文测评样本点,根据中央文明委测评要求,我市城区28条主次干道、22个主要路口被列为创文测评样本点,其中违停测评还包括其他道路,覆盖面广。我们的整治工作重点围绕这些测评样本点来开展,整治的效果重点在这些测评样本点上体现。只有这样,我们所做的工作和付出才能得到市委、市政府的认可;要强化严管措施,面对影响创文测评的交通乱象问题,必需要用重典,始终坚持顶格处罚,该罚款的罚款,该扣车的扣车,该拘留的拘留,该追究刑事责任的追究刑事责任。始终坚持打早、打小、露头就打。对于问题不断反复的路段、路口,要组织突击力量集中攻坚。对于那些不听劝导、阻碍、妨碍执行公务的,要重拳出击,从严、从重、从快处理;强化宣传教育。创文关键在于增强全民文明交通意识、提高全民文明素质。宣传工作对于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尤为重要,我们要在邵阳电视台、邵阳日报、邵阳晚报、交通频道等传统媒介,微博、微信、论坛、显示屏等互联网媒介上要有宣传内容;在路面上有宣传单、卡的发放;在交警的机关院落要有宣传横幅;在学校、车站、运输等单位有宣传教育课等,真正做到“报纸有文章、电视有画面、电台有声音、网络有发贴”。

(作者:尹继红 罗伟洪 陈奇 伍先安)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