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安徽临泉县政协为贫困户铺设脱贫致富红砖路

2018-11-28 10:42:0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电临泉(记者张淼 通讯员姜晓东)11月22日,安徽临泉县滑集镇陈老村西张庄村民张金荣的家里非常热闹。看着自家门前在陈老村党员干部的帮助下铺出了一条一米宽的红砖头路面,张金荣脸上乐开了花,“房子是你们给我申请危房改造盖的,门口的路又帮我铺好,下雨也不用走泥巴路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张金荣是临泉县政协重点帮扶的贫困户,家里有5口人,张金荣本人66岁,身体也不太好,老伴儿身患冠心病,需要常年吃药,儿媳还有点轻度精神病,还要照顾年幼的孙子,只有儿子一个人外出务工,基本靠每月儿子寄的生活费和低保金生活,经济条件比较困难。为了帮助张金荣一家脱贫,县政协驻陈老村干部房金光针对该户因病致贫的原因,精准帮扶,为该户办理了慢性病就诊卡,平时也常去看望,宣传“351、180”健康脱贫政策和一些健康生活的常识,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

11月份是临泉县滑集镇的脱贫攻坚“集中攻坚月”,要求各帮扶单位及帮扶责任人要把今年的预脱贫户全部走访一遍并帮助他们高质量脱贫。在走访中,政协驻村工作组注意到张金荣家门前都是土路,遇上雨天泥泞不堪,出行很不方便,贫困户的困难无小事。随后,县政协李洪民主任、房金光主任、徐莉主任与陈老村第一书记王连香、包村干部刘继刚带领一同走访的陈老村党员干部为张金荣家里拉来了一车红砖。平整地基、搬砖、铺路、……政协驻村工作组的同志和陈老村的党员干部2个小时为张金荣铺设了一条简单的“脱贫致富路”。

[责任编辑:张淼]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