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党支部支招战胜天灾 驻村书记包销献真情

2018-11-27 16:12:52    来源: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杜娟.通讯员孙园芳 陈子龙)近日,记者深入黄龙县白马滩灵火村九龙坪村组,看到各家各户都忙碌着,虽然很辛苦,但在百姓脸上挂满笑容,今年50多岁的张康贤就是其中一家,虽然核桃受冻,但在核桃地里套中的萝卜喜获丰收,整个院子堆满萝卜,一堆堆挑选好的萝卜,正在装袋称重,即将卖出去,让老张忙得不可开交,但心里却美滋滋的。

16231729781179413_78.jpg


“今年咱们这儿冻了,村上干部鼓励我们种萝卜,我就套种了三亩,现在萝卜丰收了,咱市城投集团把我这萝卜都卖出去了,萝卜的收入弥补了我家核桃受冻的损失,我心里别提多高兴”张康贤说。
    同样是在核桃树下套种种萝卜的年轻人李云龙让他想不到的是,在核桃受冻之后还能在地里收入一万多块钱,甚至比核桃的收入还好,让他心里乐开了花。“我核桃空地套种着萝卜,没想到萝卜今年一下丰收了,能产一万多斤,大概预算一下,估计就是一万多块钱收入,这样算下来,比种植核桃还收入高,所以我在这里非常感谢我们的村干部”。

16251654447693823_78.jpg


16233280423672884_78.jpg


今年4月份,一场倒春寒致使灵火村核桃产业大幅度减产、为挽回村民损失,灵火村党支部积极引导群众发展林下种植萝卜,萝卜大丰收,但销售问题又出现在群众和干部心中,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市城投集团驻村第一书记曹博的努力下,协调自己所在的集团以高于市场价收购村民萝卜30吨,解决了村民燃眉之急。

16255573175725948_78.jpg


据了解,在核桃受冻后灵火村组织当地群众种植萝卜200余亩,收获100余吨,按每吨2000元计算,每户均增收3300余元,成为灵火村“短平快”产业的先河,不仅弥补了核桃受冻后的损失,还因此让群众的腰包鼓了起来。

 

 



[责任编辑:宋飞]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