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涪陵成立国学文化促进会 揭牌仪式在海关花园举行

2018-11-27 16:18:58    来源:乡村发展网    访问:    

区人大副主任黄华、区政协副主席杨平为涪陵国学文化促进会揭牌

11月25日,以“传承国学经典 共建和谐社会”为主题的重庆市涪陵国学文化促进会揭牌仪式在滨江大道海关花园隆重举行。

上午8:30分,涪陵国学文化促进会成立大会正式开始,首先,由涪陵区人大副主任黄华致辞,他在致辞中说:“要加强国学队伍建设,自觉接受区委宣传部、区民政局、区社科联的管理,确保促进会健康、有序、可持续发展;要切实加强交流互动,有效借鉴国内先进的国学文化教育模式和优秀的国学文化教育经验,促进涪陵国学文化事业上档次、上水平、上台阶。希望涪陵国学文化的种子在涪陵生根、发芽,真正成为涪陵国学文化的倡导者、传播者、践行者和弘扬者。”

接着,举行了祭孔大典仪式。

随后,涪陵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何侍昌宣读了《重庆市涪陵国学文化促进会成立批复文件》;涪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华、区政协副主席杨平为涪陵国学文化促进会揭牌;涪陵国学文化促进会秘书长罗清泉宣读了聘任文件。

涪陵国学文化促进会会长郎成伟致辞

涪陵国学文化促进会会长郎成伟在致辞中说:“感谢各位领导的大力支持以及社会各界的关爱。当前,涪陵全区上下正在积极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涪陵国学文化促进会将‘传承国学经典,弘扬传统文化,共建和谐家园’助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为推动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的美丽涪陵、幸福涪陵做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重庆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会会长叶贵本在涪陵国学文化促进会弘德讲堂给大家分享了“传统文化的人文精神”的国学文化讲座。

重庆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会会长叶贵本在涪陵国学文化促进会分享国学文化讲座

据了解,涪陵国学文化促进会是经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批准,区民政局登记成立的社会组织,该组织以国学智慧经典服务于大众,促进涪陵区国学文化的繁荣与发展。随着涪陵国学文化促进会的成立,标志着涪陵国学院正式对外开放。

据悉,涪陵国学院聘请了20多名重庆和涪陵的国学专家、学者为讲师,设立了国学教育、艺术语文、古琴、禅舞、围棋、太极、茶道等近30个国学文化培训项目,市民可前往免费学习,领略博大精深的国学文化。

涪陵国学文化促进会揭牌仪式现场

“成立涪陵国学院是为了服务更多的社会群体,让更多人学国学、传承国学、弘扬国学,让更多的人在仁义礼智行上有更大的收获,懂得礼貌、懂得孝道、懂得孝心。”涪陵国学文化促进会会长郎成伟如是说。

涪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华,区政协副主席杨平,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化委党委书记聂心灿,区文化委主任蔡其帜,区社科联主席何侍昌,区文联主席胡永庆,区民政局党委委员黄清明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共同见证了涪陵国学文化促进会的揭牌仪式。(记者 陈孝波 通讯员 龙哥 罗清泉)

[责任编辑:张飞]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